它可能是最年輕活潑的SKODA,2021年式SKODA Kushaq跨界休旅車內設計圖大公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8/2021星期一)
SKODA的休旅車產品陣容堅強,全球買氣不墜,從棕熊Kodiaq開始,以至於Karoq和Kamiq,而現在品牌將針對印度市場,今年推出全新2021年式的跨界休旅Kushaq,它是以品牌的概念車Vision IN的量產版本,將只在印度生產,95%的零件在當地生製造,係SKDOA配合配合福斯集團(VOLKSWAGEN)前進印度和亞洲市場,而推出的印度限定車款,上月原廠公布Kushaq的外觀設計圖,本周再釋出內裝設計圖,顯這台車有著更時尚的設計,也延續品牌Simply Clever實用優先的設計思維。

從設計圖可以看到Kushaq的整體設計延續品牌一貫銳利的切割線條的設計主軸,但更具裝飾性,前座儀表台以黑色調性的飾板,配上鮮橙色的面板,再延伸到車門兩側,呈強烈對比,原廠稱為個性線條(character line),和車頭水箱護罩格柵結合車燈向兩側伸展的設計相呼應,座椅也採雙色組合,整體設計相較於SKODA現有的休旅車款,顯得更年輕而有活力。中控配置10吋的觸控螢幕,設計圖也顯示它配備了全彩的數位儀表。此外,按官方說法,Kushaq的座艙擁有十分寬敞的乘坐空間,更具備多樣化的收納置物功能。

Kushaq採用福斯集團專為印度改造的原有模組化 MQB-A0-IN平台特別版本,依此平台,Kushaq 將定位為中型跨界休旅,事實上,此一車型的大小,大抵上和Kamiq相同。其動力系統也將和Kamiq共用,這也意味它將有兩套TSI渦輪增壓引擎,三缸的1.0升TSI引擎和四缸1.5升TSI汽油引擎,兩者皆標配6槌手排變速箱,另可選擇7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

SKODA將於3月18日全面推出Kushaq,屆時它將成為Kamiq GT和Kodiaq GT兩中國獨賣車款,還有Kamiq中國版之外,SKODA的第四款地區車型。


 
 
03/0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