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全球召回Kona電動車,將由LG全面替換電池
AUTONET記者:Ginny(03/08/2021星期一)
HYUNDAI因為電動車款Kona起火意外在全球範圍內召回了大量的電動車之後,近期便有報導指出電池製造商LG將承擔這次召回的大部分成本,LG將承擔估計9億美金(約台幣251億)的成本中的70%,替換掉全球範圍之中約8.2萬輛電動車的電池系統;不過,最新一次的大規模召回還是導致HYUNDAI大幅下調第四季的營業利潤。

雖有分析師表示,LG負擔預估將僅為成本的62%,不過,這次的事件也為車廠與電池製造商在類似問題出現時開先例、讓車廠與電池製造商雙方分攤成本;此次召回則主要涉及HYUNDAI銷量最多的電動車款Kona,更是車廠進行的大規模電池組更換的事件之一。

另外,車廠也於上周表示,第四季營業利潤預估會向下調整3000億韓元(約台幣74億),降了將近五分之一的比例、至1.3兆韓元(約台幣323億),而LG的營業利潤預估也會削減80%以上、至1190億韓元(約台幣29.6億)。

而Kona的最新召回事件則主要因為去年年底發生了一連串電池起火,雖然車廠當時進行軟體升級,但其中仍有召回的Kona電動車又起火,而讓韓國當局啟動相關調查;當時受到影響的車型則主要為2018年至2020年間所製造生產的約76,000輛Kona,其中,就有約25,000輛在韓國,且此次的召回也包括了一些Ioniq電動車型以及Elec City電動公車。


 
 
03/0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