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更多新創合作機會,GM同步實現Ultium電池技術量產
AUTONET記者:Ginny(01/13/2021星期三)
TESLA大紅大紫之下,許多傳統車廠也都紛紛在近幾年大幅拓張電動領域的研發以及車款的推出,而通用汽車(GM)也為電動技術研發設下了到2025年投資270億美金(約台幣7562億)預算,同時GM全球產品開發執行副總裁Doug Parks也表示,車廠正在與所有最頂尖的新創公司合作,以持續開發電動車電池技術,更計畫大幅提高最新Ultium電動車電池技術的產能。

Parks表示,車廠目前正在與包括HONDA、LG Chem在內的公司合作,致力電動汽車與電池技術的製造與研發,同時也在尋求與更多新創公司的合作,以向這些新創學習。

車廠則同時會繼續與HONDA加深合作關係,目前,已開始與HONDA共同開發幾種未來預估推出的電動車款,且車廠也有意將合作關係擴展到其他領域,像是與HONDA共享內燃引擎技術及平台。

Parks還表示,車廠在一年前將原本200億美金的預算調高70億美金,大部分主要就是會用在生產更多的Ultium電池,而電池則已定於明年在俄亥俄州與LG Chem合資、耗資23億美金(約台幣644億)成立的工廠製造。

最後,他也指出,車廠計畫在北美地區於2025年之內推出20款左右的車款這一目標而言,將需要更大的電池容量與更長的續航力,因此,在俄亥俄州的第一波電池生產浪潮之後,將有更多的投資接續下去。


 
 
01/1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