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完整自駕硬體,NIO蔚來汽車ET7中國發表上市
AUTONET記者:Ginny(01/13/2021星期三)
在2021年1月9日舉辦的「NIO Day」活動期間,車廠推出了第四款電動車型ET7旗艦轎車,以2019年的ET Preview概念車為基礎,除了外觀時尚,更具有更強大的動力與舒適性及高科技功能。

車廠指出,ET7將先提供兩種電池選擇,經NEDC測定續航力分別為70 kWh與100 kWh,續航力分別超過500公里與超過700公里,未來在2022年底更將推出一個高容量的150 kWh電池,預估單次充飽電之下最高可讓車款行駛多達1000多公里。

車款採用雙電動馬達以及全輪驅動動力總成,峰值輸出達653匹馬力、扭力850牛米,為提高效率,車廠使用了永磁材料與背面的感應式電動馬達搭配,動力系統配置可讓車款在3.9秒內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的時速。

ET7有望成為長途旅行的舒適之車,有點像第二個客廳。所有座椅均標配智能空氣懸吊、加熱、通風與按摩功能,同時配備玻璃天窗以及現代先進的儀表板,標配包含HUD抬頭顯示系統、10.2吋組合儀表板、12.8吋中控顯示螢幕、以及23顆揚聲器,而在前排與後排座椅都還設有智慧通風口。

NIO還推出了全球第一個UWB數位鑰匙,還有配備無框窗戶,而當車主接近汽車時,門把手將能夠自動彈出,車門也會解鎖並稍微打開,在離開車輛後,車門也可自動關閉。

最大的特色,則是先進的自動駕駛技術,其中包括了多達11個攝影鏡頭、光達(LiDAR)、以及NIO的計算系統Adam,硬體上面已為自動駕駛功能做好準備,不過,這些功能都必須每月以680元人民幣(約台幣2940元)進行訂閱才能使用。

另外,ET7也採用了融和NIO Aquila Super Sensing、NIO Adam等的最新「NAD」(NIO Autonomous Driving)自動駕駛技術,車廠表示,NAD除了將提升安全,也能讓車主更能輕鬆進行駕駛,且未來自動駕駛服務將涵蓋高速公路、城市道路,甚至拓展到停車與更換電池等等服務。


 
 
01/1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