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一覽自駕文化,日本將計畫在2020奧運之前就讓自駕車上路
AUTONET記者:Ginny(09/11/2019星期三)
離明年的2020東京奧運時間也所剩不多,而在奧運活動開始之前,日本政府便有計畫提前先在競技場附近開始讓自駕車輛能夠自由出入及運行,當地政府也正與像是TOYOTA和NISSAN等車廠合作,以便在明年七月之前就先讓自駕車在道路上營運一個禮拜的時間。

不過,目前車廠或日本當地政府方面都尚未有官方消息,但可以知道的是,到時候大約將會有100輛自駕車在競技場週邊行駛,而在奧運結束之後,道路測試也仍會一直持續到2022年,之後,到了2025年,日本政府也期望能在實際道路上看到自駕車的運行。

而針對奧運活動推出的自駕車型,TOYOTA上個月也有宣布過,他們會將旗下自駕電動車E-Palette概念車實際製造出來,並在奧運村運行,而且車內並不需要司機,空間也足以容納20位奧運工作人員或選手,又或者是4張輪椅加上7位站著的乘客。

其它也會在奧運會中服務的車輛還有之前提過的「Accessible People Mover」,將會在各個會場之間進行短程移動,而最初在2017年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就登場過的Concept-i則會負責奧運聖火傳遞、並帶領車隊加入馬拉松;除了上述的服務之外,TOYOTA表示他們將會提供人們來試駕Level 4的自駕車,同時,車廠也強調,針對要在奧運會場服務的車輛之中,有多達90%都為電動車。


 
 
09/1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