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它是另一台賣到翻的Golf?VW ID.3電動車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1/2019星期三)
汽車產業正要跨入電動車世代,在上個世紀,福斯(VOLKSWAGEN)推出兩大平民化經典車Beetle和Golf,各自創下傲視車壇的銷售成績,Golf共生產了3500萬輛,Beetle累計產量也高達2000萬台。在進入電動車世代,福斯也預言全新ID電動車家族新成員ID.3純電動車將會成為福斯第3部暢銷的經典作品,而台灣有可能明年內導入這款全新電動掀背車。

VW ID.3是以MEB平台 為基礎而打造的,VW計畫將以MEB電動車平台推出一系列新世代電動車,而ID.3則是首部曲,它採用傳統五門掀背車的造型,依它的電池規格不同,有多種最大續航力,最高可達到550公里,預計今年11月起開始生產,目前福斯已收到30000預購單,而在發表會上展示的是首年特別版1st Edition。

ID.3要挑戰TESLA,關鍵武器在於它的電池模組,配置高壓扁平化的電池模組,配置在車身底板下方,以節省車室空間,而它的一些電動輔助元件,如壓縮機和轉向機柱等則是集中在一起,放置在車頭,電池和安裝在後軸的電動馬達與單速的變速箱,則是整合在一起成為一個緊湊的單元,它的這些智能化套件也讓它取得0.267 Cd值的超低風阻,而且車重也僅僅1719公斤。

有關電池模組,開始量產的一般正常版ID.3,消費者有三種不同規格的電池可選擇。基本款配備的電池容量為45千瓦小時,一次充電最大續航力可達到330公里(WLTP測試標準)。再上去是58千瓦小時的電池模組,最大續航力420公里,這個電池選項僅提供首年特仕版ID.3 1ST使用。而最頂級車型配備的是77千瓦小時的電池模組,最大續航力可達到550公里。 採用100千瓦的快速充電器,可以在30分鐘充電提供約290公里的續航力。

至於性能表現,福斯宣稱它能「快速加速」,這得歸功於後軸上的電動馬達,它可以提供204匹最大馬力和310牛頓米的峰值扭力。關於加速並沒有精確的官方數字,不過車廠宣稱它在電子限速下極速為160公里/小時。

在車展發表時,福斯汽車將展出ID.3 1ST版本,不過據即使是基本款的ID.3,也會配備衛星導航系統、可加熱的前排座椅與方向盤、18吋鋁圈等。而車價比較高的Plus首年特仕版車型還增加了停車輔助攝影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免持鑰匙上車和引擎啟動等,而車內有更精緻化的內裝,包括配備深色玻璃、列陣式LED頭燈組和19吋輪圈, 還有一個抬頭顯示器、Beats高級音響系統等。


 
 
09/1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