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準備好交棒,NISSAN執行長西川廣人確定於9月16日正式辭職
AUTONET記者:Ginny(09/11/2019星期三)
NISSAN官方近日公布,現任執行長西川廣人將在9月16日正式請辭;在前任執行長Carlos Ghosn被捕之後便接手管理NISSAN,但在這段任期之中,卻也經歷了不少壓力,得面對了除了車廠獲利下降以外,還有與RENAULT關係惡化、股價也因車廠利潤降低而下跌。

而在上週承認不當收受總共大約44萬美金(約台幣1372萬)的款項之後,似乎也加快了交棒的速度;下週正式辭職之後,執行長一職位則暫時會以營運長山内康裕(Yasuhiro Yamauchi)擔任,而車廠也表示接任的人選將在十月底選出。

在西川廣人承認不當收受金錢之後也引發了內部調查,隨後西川廣人也表示,他並不是有意違反公司規定,而且會將這些錢全數歸還,同時也承認他任命Kelly帶領另一個團隊並管理分配薪水與財務誘因的專案是個錯誤的決定,而內部調查則發現,西川廣人所涉及的事情之中,雖然沒有違法但過程違反公司規定。

另外,車廠官方也出面說明,近日西川廣人就有表示過有意請辭、並將職位交棒給下一代來領導;而西川廣人也表示,他對於沒有成功讓公司更進步而表示遺憾,並期望Ghosn和前任總監Greg Kelly也同時感到愧對公司,因為目前的混亂狀況就是因為他們的濫用公司財務的不當行為所引起的,不過,Kelly仍表示不承認罪名,而兩位高層之後也都還得繼續面對法庭審判。

而對於投資人來說,NISSAN與RENAULT的關係惡化才是主要擔憂,尤其現在車市又呈現不穩定的狀況,更讓人擔心這兩家公司成立的聯盟的未來。

因此,或許繼位者之後一上任就得開始處理與RENAULT的關係;而在這之前,車廠已在六月成立篩選人選的委員會,很有可能會從西川廣人所列出的名單裡面挑選。

例如,在所有的人選當中,有人預測58歲的關潤(Jun Seki)就有很大的機會繼任,早在1986年就加入車廠,也在六月升職、幫助車廠在中國擴大版圖;而現年63歲的山内康裕(Yasuhiro Yamauchi)則似乎是修復與RENAULT關係的最佳人選,除了將近40年都在車廠工作以外,也有在委員會擔當重任,且在合夥的RENAULT之中聲望也不錯。


 
 
09/1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