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吉利汽車與DAIMLER投資,Volocopter計畫將空中計程車導入中國
AUTONET記者:Ginny(09/11/2019星期三)
德國新創Volocopter近日在一份官方聲明中表示,在最新一輪的融資,獲得浙江吉利控股集團以及之前的主要投資者DAIMLER、還有其他投資者提供總共多達5000萬歐元的資金,並且期望在未來將空中計程車導入中國。

Volocopter之前也表示過,他們正在研發、製造世界上第一個人為操作、以電為主要動力、而且還能夠進行垂直升降的空中計程車。不過,針對這一次投資,公司並沒有公布每一投資者投資了多少,但是有補充到,最近收到的這筆資金能將公司原本握有的資金一舉提升到8500萬歐元(約台幣29億2300萬)之多,而新進的資金則主要會用在將這稱為「VoloCity」的飛行器商用化,並設法在最近的三年之內達成這個目標。

吉利總裁李書福也在一份官方聲明中指出,這次的投資顯示出中國各公司都紛紛轉變成涉足交通運輸面向的科技集團,除了出手投資、也致力研發許多次世代的新科技;而與Volocopter合作,也暗示著他們對於Volocopter推出的空中計程車有很大的信心,而且也符合公司想要擴展電動化以及推出全新交通方式方面的野心。

吉利在去年就買下了DAIMLER旗下9.7%的股權,當時公司表示,他們期望在中國運用合資公司的方式來建造次世代的智慧型電動車,除此之外,也有計畫要在中國組成一個主打共乘服務的合資公司;而這次對Volocopter的投資,也不是吉利第一次出資飛行交通工具,目前也正在中國武漢建立工廠,以製造Terrafugia品牌推出的飛行汽車。


 
 
09/1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