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LAMBORGHINI全新最速油電超跑Sian完整資訊提前公諸於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5/2019星期四)
LAMBORGHINI在 2019法蘭克福車展開展前,提前公佈了該品牌有史以來性能最強、加速最快的量產車Sian,它同時也是該公司第一款油電複合動力超跑。Sian是以2017年發表的念車Terzo Millenio Concept為出發而打造, 車名的命名是來自義大利博洛尼亞語,意思是「閃電」,而此一命名也凸顯這台車的特質,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低於2.8秒,極速公里/小時。

限量生產的Sian同時預告了Lamborghini計劃在不久的將來讓品牌的各車款採用12V的動力,像是下一代的Aventador。 此一動力是以Aventador SVJ的自然進氣6.5升12缸動力升級改良,如採用鈦合金材質的進氣閥,使其馬力從759匹增加到774bhp,並配合一具48V電動馬達所提供的34bhp馬力,帶來808bhp的最大綜效馬力輸出。LAMBORGHINI聲稱這是低電壓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第一款新車,電動馬達整合在變速箱中,並連接到車輪上,用於低速轉向和停車之用。

不僅如此,LAMBIRGHINI也以以一種超級電容取代傳統油電動力系統裡的鋰電池,這也是油電超跑首次採取這樣的技術,超級電容的效能是同等重量的電池的三倍,而且每次車子煞停時,它就能立即充滿電。使用這種解決方案意味著車子可以立即獲得動力的提升,比起沒有這種系統的同級車,Sian車速可以快10%以上。儘管增加了電動達和超級電容,但車子的重量並沒有增加太多。 這兩款新硬體僅重34公斤。

Sian也具備一種全新的自動化技術,引擎蓋後方有自動通風蓋板,藉由智能感溫材料溫控,當排氣區溫度過高,蓋板會自動打開,不需要有任何電動感知器,只憑藉材料對溫度的感應。

在造型設計部分,Sian的楔形輪廓,具備棱角分明的特徵,據說是受到博通(Bertone)的設計師Marcello Gandini的影響,Marcello Gandini曾負責蘭博基尼一些最著名的經典車款。像是Sian具有獨特的前翼,車門上的導流進氣口採Y字形設計,引擎蓋中運用透明玻璃材料,另外前蓋的對角線設計等特徵,讓Sian能夠脫俗不凡,而這些元素其實正也正取材自Countach。

Sian內裝採用頂級棕色皮革搭配麂皮的包覆,門側飾板、中央鞍座和方向盤上都採用大量的碳纖維飾板。此外,Sián也提供用戶完全客製化的服務,從全車車身全部以碳纖維覆蓋,以及各種客製的車色塗裝,以至於內裝也完全提供個性化選擇,此外,蘭博基尼還提供一種專為Sián研發的全新「觸感」皮質材料,觸感極佳。

LAMBIORGHINI計畫限量生產63台的Sian,據說是為紀念品牌於1963年成立,僅管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正式售價,不過這63台都已被買家訂走。而按先前外媒的預估,大約36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億1千多萬。


 
 
09/0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