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NISSAN全新Juke完整曝光,安全科技大躍進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5/2019星期四)
現今小型跨界休旅車捲全球車市,其實NISSAN的Juke可說全球跨界休旅的先軀者,面對後起之秀,Juke已經老態,而且NISSAN去年搶出全新的Kicks,逐步取而代之,不過NISSAN小型跨界休旅Juke在歐洲市場仍堅持不退,NISSAN推出2020年式全新車型,搶在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前夕搶前披露。

Juke先前已釋出多張局部和隱晦的預告圖,如今揭開面紗,並不教人感到意外,各方對全新Juke新造型的意見可說是愛恨兩極化,它擁有全新的科技化介面,還搭了全新的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匹配手排或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全新Juke給人的第一印象仍在於它那獨特的外觀,一如上個代的Juke,源自NISSAN多款概念車的V-Motion設計元素重現,水箱護罩誇大的V字形框架,結合蜂巢式網格,和燈眉式的日行燈相連在一起,主宰整個車頭視覺,車頭燈從原來的雙圓燈,變成十分搶眼的橢圓造型,還有外突呈現喇叭造型的前葉子板,另外還有跟隨市場流行的雙色懸浮式車頂,整個造型變得順眼好看多了。

按NISSAN所說,全新Juke的車室空間變得更大許多,後座乘客的腿部空間增加了58mm,頭部空間大約增加11mm,行李廂的容量也增加為422公升,比之前的Juke多了20%,而整體車身尺碼也永矣許多,車長增長為4210mm,車高達到1,595mm,車寬1800mm。儘管車身放大,但它的車重比原來的Juke還經23公斤。

Juke整個內裝設計進行大改造,車內線條變得比較優雅,而且採用類麂皮包覆座艙,配上細膩的金屬飾條,中控換上全新懸浮式的8吋觸控螢幕,另有比較運動化的三輻式真皮包覆多功能方向盤,以結合大型螢幕的波號環式儀表。

沒有變的是原來取材自重機油箱概念的中央鞍座排檔桿底座。另外還有Alcantara麂皮材質的桶型座椅,座椅枕內置Bose的揚聲器,這像是擷取自Micra的概念。中控台內全新開發的NissanConnect娛樂資訊系統,內含互網功能,並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機互聯。 互聯網功能容許車主利用手機進行遠距遙控,包括開車門鎖、打開車燈,甚至將導航目的地發送到車上。

此外,Juke也加了一系列主動駕駛輔助系統和安全科技,包括自動緊急煞車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和盲點監視系統等,更教人感興趣的是日產的ProPilot自動駕駛套件。不管是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動力系統都是配備取材自雷諾的1.0升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17hp,匹配6速手排變速箱或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目前Juke的售價尚未公佈,NISSAN表示2020式Juke將於11月底開始開放歐洲買家訂車。


 
 
09/0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