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廠關太多成眾矢之的?美國汽車工會將最先與GM協商
AUTONET記者:Ginny(09/05/2019星期四)
美國汽車工會(United Auto Workers,簡稱UAW)在健保成本增加,而必須確保工作機會、員工所得利潤、以及兼職員工福利等等關鍵方面,將先把協商的主要目標放在GM身上,積極進行協議。

今年,UAW除了與GM協商,也會與FORD、FCA等車廠進行協商,不過因為美國汽車銷量下跌,車廠又得面對因研發電動車與自駕車的成本增加,工會也不認為會很簡單就爭取到員工所需要的。

而特別先指名要與GM約談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去年年底,車廠宣布關閉美國五間工廠之後引起工會的憤怒,隨後似乎就變成了工會批評的主要標的,而車廠這一決定也引起一波波的批評聲浪,像是美國總統川普就頻頻催促車廠要將在中國的製造移回美國。

UAW主席Gary Jones表示,他們已經準備好要替工會成員、工會組織、甚至是製造業的未來爭取更好的條件。

GM則在官方聲明中表示,他們期待能與工會進行有建設性的談話,期望未來可以增進員工福利,同時也不違反車廠獲利的前提。

不過,除了美國車市前景漸趨黯淡以外,現在對於工會來說也不是個好的時間點,工會高層同時因貪汙而接受調查;在上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便搜查了現任主席Jones家中以及工會旗下擁有的房屋等等其它地方,甚至連前工會主席Dennis Williams家中也有被搜查;而直至目前,就有7位與工會和車廠的高層因為貪污而被判刑。


 
 
09/0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