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中小型車商機,VOLKSWAGEN可能在土耳其設廠
AUTONET記者:Ginny(09/05/2019星期四)
捷克首相Andrej Babis在週二與土耳其總統Tayyip Erdogan會面之後便提到,VOLKSWAGEN很有可能會在土耳其進行大筆投資。;而在上週,外媒就有報導過VOLKSWAGEN正在與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官員討論土耳其的車輛稅務政策,當時,車廠期望能夠投資10億歐元(約台幣35億)在土耳其設廠製造,但也要求土耳其在車輛稅務上面需要做出改變。

不過,車廠具體來說針對車輛稅務方面有什麼要求,雙方都並未詳細解釋或透露相關細節,只能看到目前土耳其稅務政策對於小型車還是比較有利,因為針對購買新車收稅的部分,1.6升以下的汽車會多收價格45%到60%範圍的稅,但只要超過、介於2升之間,收的稅則高達100%至110%;因此也讓很多消費者以及當地的製造商偏向製造或購買較小型的汽車,像是在去年,配備1.6升以下引擎的車輛銷量就佔了96%的土耳其新車市場。

而相關人士也透露,車廠唯一的疑慮就是土耳其針對新車所徵收的稅務,土耳其官方也正試著尋找消除車廠疑慮的方法,但同時又要考慮到不會讓目前的車輛製造陷入任何不利的情況。

雖然知情人士表示車廠與土耳其政府的協商已經接近尾聲,但車廠表示,雙方目前都還沒有最終決定,也尚未談成協議,因為車廠同時也有在探查保加利亞的場地,所以目前仍不能確定最終會在哪個地方設新工廠。


 
 
09/0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