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Bank再出手投資!巴西二手車平台新創Volanty獲5億多資金
AUTONET記者:Ginny(08/12/2019星期一)
巴西二手車線上販賣平台Volanty獲得日本創投基金SoftBank以及阿根廷風險投資機構Kaszek投入1760萬(約台幣5億5150萬)的投資,此外,兩家創投公司Monashees Capital+以及Canary也有參與投資;而這些公司出手投資的原因,主要是看好快速增長的二手車市場,其營業額每年就高達4000億巴西雷亞爾(約台幣3兆1,670億)。

在近兩年來,拉丁美洲的創投已增加了四倍之多,今年更預估將繼續增加,主要歸功於日本SoftBank集團在三月投入了50億美金(約台幣1567億)的資金,也是拉丁美洲地區有史以來最多的一筆創投資金注入。

而Volanty則創立於2017年,替需要買賣二手車的人提供一個方便的線上交易平台,但也不完全像其它平台一樣,不只有線上、更有實體店面,可幫車輛鑑價、照相、存檔、甚至讓買賣雙方交易。而這種數位平台加上實體店面的營運方式,也常在中國、美國、以及歐洲看到。

Softbank表示,投資Volanty的主因是想搭上巴西快速成長的二手交易市場潮流,根據車輛交易監管機構Fenauto統計,光在去年就有1400萬二手車輛售出。

Volanty也表示,有了這筆資金,他們更計畫加速擴大規模,將在聖保羅開設更多二手車鑑定中心,也會雇用新員工、並請更多新的高層來進行管理。

而除了投資巴西新創Volanty之外,Softbank在今年稍早更出手投資中國二手車線上交易平台Guazi.com 15億美金(約台幣470億),而此平台的預估市值則為100億(約台幣3130億);其它類似的二手車線上平台新創還有美國的Shift和Carvana、歐洲的Auto1、以及墨西哥的Kavak。


 
 
08/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