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缺陷的代價,FORD將賠共5億多給不滿MyFord及MyLincoln Touch的車主
AUTONET記者:Ginny(08/12/2019星期一)
FORD在六年前因MyFord Touch及MyLincoln Touch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而吃上集體訴訟官司,近日已宣布將選擇和解,並會賠償總共約1700萬美金(約台幣5億3270萬)給多達360,000人在2010和2013八月之間有購買過或是租用過搭載有缺陷的系統車子的消費者;而符合資格、想提出申請的車主則必須在今年9月24日前於線上平台進行申請,並提供擁有車輛的相關證明。

當時,許多車主們都聲稱MyFord Touch及MyLincoln Touch有缺陷,大多數人更抱怨軟體竟無法聲控、不能連接車主手機、無法幫助他們順利到達目的地、甚至還常常當機或死機,而且,在車用系統完全不給力的時候,還不支援Apple CarPlay,連選擇別家系統的機會都沒有,車主們花了這麼多錢,換來的卻是只能用這個完全幫不上忙的系統,另很多人感到不滿而因此提出集體訴訟。

而這些搭在較早期的MyFord Touch和MyLincoln Touch系統的車型,在2010年就開始有人抱怨,當時,密西根州有一位銷售員甚至開始提供顧客免費的觸控螢幕教學,車廠甚至也花錢訓練員工,但是抱怨聲浪還是逐漸變大,而這些抱怨也讓車廠在2012年的消費者調查報告中(Consumer Reports)評價掉到車尾;當時的行銷主任Jim Farley曾發誓要解決這些問題,不過,雖然推出軟體更新以及延長保固,稍微平息了消費者的怒火,但就連前總裁Bill Ford也承認他曾因系統出問題而被困在路邊。

雖然選擇和解以避免走上法庭,不過車廠堅決否認他們做錯了什麼事,且還是支持自家的車用系統。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申請賠償,只有住在加州、麻州、紐澤西州、美卡羅萊納州、俄亥俄州、維吉尼亞州、以及華盛頓的車主才能提出申請。至於能夠申請多少賠償,主要是看車主去修車場修過系統多少次,修一次可申請100美金(約台幣3134元)的賠償,兩次為250美金(約台幣7834元),修了三次或三次以上的車主則能申請最高400美金(約台幣12,535元),另外,只要擁有特定車型的車主,就算沒有花錢修系統而只是對此系統不滿意,也能申請45美金(約台幣1410元)的賠償。


 
 
08/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