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展開油電大作戰,225xe Active Tourer插電式油電轎式休旅進化純電可跑57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2/2019星期一)
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顯然是雙B豪華品牌2019年競爭的重點,PHEV新車盡出,而BMW自第二季起,全部車系都追加了PHEV車型,本周它的前驅的小型轎式休旅2 Series Actrive Tourer就推出新一代的BMW 225xe Active Tourer,它結合新的電池技術,使它在都會區內採純電力驅動行駛的里程提升25%,可達到55到57公里,平均碳排放更降到每百公里2.1到1.9克,平均減少了15%,綜合能源消耗數據降至每100公里14.2至13.5千瓦小時。

BMW 225xe Active Tourer電動範圍的顯著增加是由於它所搭載的最新的鋰離子電池的存儲容量變大了,體積和原來的尺碼相同,而最新一代高壓電池的總能量含量已從7.7千瓦小時增加到10.0千瓦小時。它可以使用標準設備充電電纜,在傳統的家用插座上充電。以這種方式,電池可在大約5小時內充滿電。使用BMW i Wallbox壁掛式充電器充電,充電時間不到3:15小時。

充電插座位於汽車左前側的單獨擋板下方,高壓電池則位於後排座椅下方,可以節省空間,因此與傳統動力車型相比,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它的多功能性和運輸承載能力僅受到極小的限制。新款BMW 225xe Active Tourer的行李箱容積不會受主要使用的複合合動力驅動系統的影響,行李廂最大容量400升。透過40:20:40的標準分離式後座折疊椅背,置物容量可擴增至1350升。

225xe Active Tourer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確保在都會區行駛完全零碳排放,它由1.5升3缸汽油引擎結合BMW雙渦輪增壓技術,最大馬力 136hp,動力透過6速Steptronic變速箱傳輸到前輪,另外還有電動馬達提供 88馬力來驅動後輪軸。兩個動力單元的功率相當於224 hp的馬力輸出,扭力峰值385牛頓米。兩個動力單元之間透過智慧控制系統,相互作用,構成了全輪驅動系統,即使在惡劣的天氣和道路條件下,也能確保新BMW 225xe Active Tourer具有優化的循跡性,以行駕駛的穩定性和靈活性。該系統據稱能快速反應駕駛需求,提供理想的扭力分布,同時提供動力給後軸的電動馬達,能因應實際路況,提供適切的動力傳輸,使得BMW 225xe Active Tourer具有出色的安全性、舒適性和動態表現。

BMW 225xe Active Tourer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可以在6.7秒內完成,此外,例如,當在鄉村道路上要進行超車時,由驅動系統提供的電動助力,確保了額外的安全而充裕的動力輔助,同時帶來具有強烈運動風格的駕馭感。全新BMW 225xe Active Tourer的極速為202公里/小時。在純電動駕駛模式下,它可以達到130公里/小時的速度。

225xeActive Tourer的驅動系統也藉由能源管理系統,透過導航系統數據,主動控制運行模式,如此可確保動力系統維持最高效率,並同時獲得高度的駕駛樂趣。

此外,駕駛者還可以就SPORT,COMFORT和ECO PRO等駕駛模式選擇不同的駕馭體驗,同時利用中控台上的eDrive按鈕,可以來設定內燃機和電動馬達之間的相互作用。在AUTO eDRIVE標準設定中,系統可確保在道路上的所有情況下兩個動力單元之間的最佳交互作用。 MAX eDRIVE模式則是適用於純電動駕駛,而SAVE BATTERY模式可以在行駛期間保持或增加高壓電池的充電水平,以便接下來可以市區內盡可能使用純電動駕駛,減少碳排放,延長純電動行駛的距離。


 
 
08/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