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性能車也能做環保,PORSCHE於美國推動「Porsche Impact」計畫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07/2019星期三)
全球環保浪潮興起,各大汽車品牌除了積極開發節能車款、降低旗下車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成為首要之務。而專門打造豪華跑車的PORSCHE,除了即將推出旗下第一款零排放純電動車Taycan之外,也積極透過一個名為「Porsche Impact」的計畫,讓自家駕駛傳統動力車型的車主,也能夠為減碳盡一份心力。

Porsche Impact計畫是使用線上工具,根據車主行駛的里程數與車輛平均油耗來計算出個人駕駛PORSCHE旗下車款所製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計算出來後,車主便會得到一個網頁連結,受邀對國際上的環境事業進行捐款,為降低全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做出貢獻。而可捐款的項目包括「生物多樣性」、「太陽能」、「水力」以及「雨林保護」。

根據PORSCHE表示,每一輛車款計算出來的捐款金額也有所不同,例如一輛每年駕駛1萬英里(約1.61萬公里)的Cayenne S,建議捐款的金額會在67至152美元之間(折合新台幣約2128元至4828元)。除了美國之外,這項計畫也已經在德國、英國以及波蘭推出。

而PORSCHE跨入純電動領域的頭號作品Taycan,目前接單狀況可說是相當熱烈,原廠預估可用兩班制來達到初期2萬輛的年生產目標,並隨時準備擴大生產量。


 
 
08/0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