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盟獨行都不是問題,FCA表示仍將考慮合作案但並非必要
AUTONET記者:Ginny(08/07/2019星期三)
FCA前幾日才傳將與RENAULT重新討論合併案,不過,執行長Mike Manley近日也表示,他們雖然很歡迎像是RENAULT或是與其它車廠的合作,但他們仍還有很多選擇。

在車廠公布第二季佳績之後,執行長便透露外媒,在車廠的策略上面,針對投資的部分車廠很看好前景,而且也有清楚的規畫;不過,這並不表示他們將排斥其它車廠提出的合作案。

而在與RENAULT重啟合併談判之後,執行長也表示雙手歡迎,但也說到,RENAULT並不是唯一一個可以幫助車廠拓展規模、並對未來的車用科技以及未來車型推出有利的潛在合作夥伴,更強調,RENAULT絕對不會是唯一的合作機會。

例如,FCA目前與對手PEUGEOT在商業車方面就有合作,而在與RENAULT談合併案之前,這兩家車廠就曾經談過是否要擴大合作規模。

執行長也提到,就連車廠也不一定是唯一的合作機會,像是能提供特定技術的科技公司更是潛在的合作夥伴,現在已經與過去不同,各方面的合作在今日都是有可能實現的。

目前,FCA在北美市場靠著RAM和JEEP SUV的銷量而保持獲利,但在其它市場仍有許多困難要克服。

例如歐洲市場,車廠便正在修正策略,基本上在歐洲、中東、非洲等市場在第二季利潤都是不錯的,去年也有1.8%的利潤成長,不過執行長設下3%預期利潤,仍遠比為北美設下的10%還要少很多。而在增加歐洲市場獲利方面,車廠其實也有很多選擇,像是可拓展JEEP旗下車款、或推出重新設計的Fiat 500系列(包括電動車以及油電混合車),或是也能引近較大的車型進入歐洲市場。

執行長也認為,要度過接下來的三到五年,歐洲是否能獲利是非常關鍵的。而車廠對於自己的歷史悠久也有信心,未來也計畫增加義大利工廠的生產效率;再加上車廠其實有與TESLA簽訂碳排放額度交易的協議,更提供了車廠更多策略來管理車輛符合廢氣排放標準方面的成本。

不只是歐洲市場,車廠在中國與合資公司廣汽集團(GAC Group)在重整公司結構後替FCA降低不少成本,車廠更規劃要將更多JEEP車型引入中國市場。

除了全球市場布局以外,車廠還要面對旗下豪華品牌MASERATI的挑戰,MASERATI於2019前半年的利潤都呈現損失,而針對未來應對方法,將會大大修整產品線,更將在2020日內瓦車展推出全新車型。


 
 
08/0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