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為最一哩路提供移動方案,推出功能獨特的e-tron電動滑板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7/2019星期三)
現在除了開發自動駕駛和新世代電動車,各車廠也積極推出「最後一哩路」的移動方案,TOYOTA和HONDA等車廠,已研發出多種不同用途的個人移動載具,甚至是照護型的機器人。而AUDI在周一(8月5日)宣布他們正在開發一台e-tron Scooter電動滑板車,這項創意發表是傳統的滑板車(Skateplate)和速可達(Scooter)的綜合體,用以搭配AUDI最新的e-tron電動車上市,據悉來買e-tron的車主,將可以獲得一台e-tron 滑板車,做了輔助工具。

e-tron電動滑板車的將電池裝在轉向的把手中,它的最大續航力可到達到20公里,時速最高可達到20公里/小時,電池可以透過多種方式充電,包括利用後廂內的專用插座充電。踏板車的設計也讓車主在不使用時方便攜帶,像是收合起來,變成一個小小菜籃車一般,讓車主可以輕鬆拉動這個重12公斤的機器。

e-tron只有單一把手,只允許單手操作,這樣的功能設計,讓它和一般的滑板車看起很不一樣。AUDI微型移動事業經理Thorsten Schrad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藉由AUDI e-tron滑板車,我們相信它能吸引那些在城市中重視永續經營與需要多模式移動工具的客戶,對於他們來說,風格和功能都非常重要。

Thorsten Schrader表示,當然,e-tron 滑板車也能直線加速前進。只是唯有當你開始騎上柏油路時,那種流動的速度感才會出現,這對我們這個新的概念發明是一件非常輕鬆的事。

AUDI預計2020年開始生產e-tron滑板車。它的零售價大約為2000歐元(相當於新台幣72340元),並不算便宜,不過如果是買e-tron電動車,AUDI將會買大送小,免費奉送一台。


 
 
08/0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