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心扼殺盜版!PORSCHE光去年就查到2萬多件總市值超過21億的仿冒品
AUTONET記者:Ginny(08/07/2019星期三)
只要有印上PORSCHE的物品肯定都不便宜,但你能確定花了這麼多錢買下來的一定是真品嗎?車廠之前便表示過,他們認為仿冒品正在增加,所以便成立了一個專門來調查並「消滅」仿冒品的團隊,而且最後也找出了不少盜版產品,光統計去年,就沒收了多達2萬多件、加起來總值竟有6720萬美金(約台幣21億1200萬)之多的仿冒品,而其中還有33,000項為車用零組件,總和市值超過220萬美金(約台幣6923萬)。

調查仿冒品這項工作並不簡單,因為網路已讓販賣仿冒零件以及配件變得太方便了,而在意料之內,車廠調查販賣仿冒品的平台包括Amazon、Alibaba和eBay,看得出來不肖業者在這三個平台上面賣仿冒品還賺了不少錢。不過,當然不只有網路能買到,車廠也提到,像是T恤、帽子、太陽眼鏡等等仿冒品,不管是商場、攤販甚至是展覽,而且在世界各地都看得到。

還好的是,辨認仿冒品並不會太難,負責此部門的Michaela Stoiber便表示,很明顯地,有許多仿冒品會比正版的廉價,要不然就是PORSCHE標誌做得很粗糙,甚至看起來根本就不同,而講到標誌,他也提到,注意看仿冒品的話,或許會看到PORSCHE的馬被替換成用後腿站立的羊甚至是其它動物。

或許有很多仿冒品都是人們為了將自己的生活裝飾地比較高端,Stoiber也有講到他在土耳其看到一件很奇怪的案子,就是竟然還有以PORSCHE標誌為形狀、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丸。

根據車廠統計,大約80%的仿冒品都是中國製造的,其中大部分是以深圳為主要製造地,因此,Stoiber每年也會造訪好幾趟中國來查仿冒品。

針對這些什麼都能仿、什麼都能隨便套個PORSCHE標誌的仿冒品,車廠表示,因為車用零組件像是安全氣囊、煞車碟盤、甚至輪胎都有可能買到盜版,而這些仿冒品根本就不會經過測試就販賣,所以是很危險的。

連車廠自己都說只要印上PORSCHE,不管是真品還是贋品,各種零組件就能賣到更高的價錢,也難怪還是有人繼續偽造,似乎怎麼抓都抓不完。


 
 
08/0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