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到底,BMW表示不受英國脫歐影響廠房
AUTONET記者:丹丹(06/29/2018星期五)
由於英國脫歐法案木已成舟,這對於各家車廠的布局策略也產生相當大的影響,對此,雖然在英國《金融時報》指出BMW很有可能會因為英國脫歐而關閉MINI以及ROLLS-ROYCE為於英國的廠房,不過隨後BMW高級管理幹部Ian Robertson跳出來表示,此消息為媒體斷章取義,廠房配置並不會因為英國脫歐而受影響。


對於英國脫歐所造成的不確定性,Ian Robertson表示,由於車廠早在過去三年便已確定了在歐洲的戰略,因此未來並不會對已定下的方針進行改變。話雖如此,這也同時也代表車廠對於未來英國脫歐的風險也只能照單全收。

談到目前車廠在英國工廠的配置,其中MINI便有將近60%的產量位於牛津工廠,年產量更來到三十七萬八千輛之譜,值得一提的是,英國的BMW廠房由於90%的零件是來自於歐盟國家,而隨著進口關稅優勢不再的情況下,如何有效降低成本也成為未來市場規劃的關鍵點。

既使如此,BMW過去為了降低對於牛津工廠的依賴性,因此先前也於荷蘭等國進行新工廠的布建,畢竟隨著國局情勢,尤其是在進口關稅不穩定的情況下,將過去集中化的生產配置逐漸轉變為全球分布的方式或許或是較為穩健的做法。


 
 
06/2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