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景不常?中國10月份汽車市場衰退1.1%!
AUTONET記者:Gilbert(11/14/2011星期一)
中國汽車市場的火熱程度已經不復往年水準。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統計報告,今年10月中國汽車市場的銷售量達到150萬輛的水準,其中乘用車部分佔120萬輛而商用車約有30.4萬輛,儘管整體規模看似龐大,但較去年同期衰退有1.1 %的幅度。

高級汽車品牌如今在中國仍然擁有相當幅度的成長表現。
仔細來看,市場的整體衰退主要是因為商用車的需求減少所致,30.4萬輛的銷售規模較去年同期衰退有高達9.9%,而120萬輛的乘用車仍有1.4%的成長幅度,只是自從中國政府不再進行小排氣量車型補助,並且採取部分的限制措施以控制市場過渡膨脹後,中國的整體汽車市場銷售量便從今年開始立即呈現成長趨緩的態勢,原本中國汽車工業協會預測整體市場的年成長率還能維持在10%到15%之間,但現在僅剩下保守的3%幅度。

面對汽車市場的成長力道大幅縮減,也造成了中國汽車產業彼此的競爭更加激烈,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之下,中國各地所扶植的汽車產業開始進入白熱化的競爭態勢,尤其是過去對於產能的大量投資,今日卻成為〝超額〞的產能,因此為了滿足產能過剩的情況,也造成部分汽車產業面臨價格與利潤的進一步探底的窘境。

但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的外資品牌車企卻在此時繼續的攻城略地,包括BMW、-BENZ與AUDI以及FERRARI或PORSCHE等高檔品牌,更是連續交出2位數以上的成長,而VW與GM集團更同時繼續寫下屢創新高的紀錄。

中國許多大城已經是車滿為患,使得北京市政府不得不祭出限牌令的方式來控制成長幅度。

 
 
11/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