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義經典,PORSCHE 911 Carrera全面進化(Efficiency效率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4/2011星期一)
在本文的Efficiency效率篇,PORSCHE原廠提及包括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車體空氣動力學設計、車身輕量化(車重減少約45kg)、引擎科技、變速箱、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與低滾動阻力輪胎等,均幫助新911 Carrera成為同級跑車的環保節能翹楚,更創造優異的重量馬力比3.5kg/hp。

首先提到動力系統部份,歸功於引擎監理系統、DFI直接燃油噴射、擴張式進氣歧管、可變氣門正時與揚程系統、排氣系統等技術,以及7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或7速手排變速箱之採用,新911 Carrera車系加速與極速均有提升,油耗與排放卻相對減少。NEDC實測新911 Carrera為12.1km/L、新911 Carrera S為11.4 km/L。

7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已經廣泛應用於PORSCHE系列車款當中,以結合自排變速箱便利性與手排變速箱效率表現,以及新設計的Coasting高速巡航功能(油耗相當於引擎處於怠速狀態),卻能夠同時維持穩定車速,將PORSCHE跑車的性能與環保節能表現推向極致。

至於7速手排變速箱則是首度出現於新911 Carrera車系,也是PORSCHE創廠以來的最新作品,透過第7檔位的齒比設計令高速巡航時的引擎轉速,相較於6速手排變速箱還要降低19%,油耗也減少10%,創造更佳的燃油使用經濟性與乘坐舒適度。此外,透過防呆設計也可以避免車主要入第4檔或第5檔,卻不慎直接入了第7檔,產生引擎轉速驟降等意外狀況。

PORSCHE以運作效率與耐用度為考量,為引擎與變速箱打造極具效率的冷卻系統,同時也竭盡所能地令引擎與變速箱組件的運作減少摩擦,引擎更在進氣、排氣系統與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幫助之下,幫助新911 Carrera提供令人沉醉的性能表現與催情聲浪,

呼應PORSCHE智慧性能哲學-更多動力,更有效率。新911 Carrera在空氣動力學的考量基礎下,風阻係數進一步降至0.29Cd,後擾流尾翼寬度從現有車型的898mm提升至1137mm,可於時速達到120km/h時自動升起、時速低於80km/h時自動落下,在高速行駛時以提供更多的下壓力,讓高速行駛穩定性更佳。

汲取造車技術與科技之精華,PORSCHE致力於打造性能表現益增、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益減的新911 Carrera,更將效率一詞詮釋淋漓盡致。


 
 
11/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