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預計七月下旬發表,BMW 1系列M Coupe8分15秒輕鬆攻克紐柏林賽道!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6/21/2011星期二)
近日BMW1系列M Coupe再度挑戰德國紐柏林北賽道的成績出爐,以還不錯的8分15秒成績輕鬆功課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柏林北賽道,當然許多眼尖的讀者會發現這次1系列M Coupe 8分15秒的成績,怎麼反而退步了?

以先前的8分12秒的紀錄來看的話的確是退步不少,不過其差距是在底盤以及細部的調校所致;口說無憑,拿同樣位於德國的Hockenheim賽道的成績來看,1系列M Coupe 1分14秒1的單圈成績,可是小勝採用DCT雙離合器變速箱的M3 Coupe單圈1分14秒2的成績,更是將以quattro四輪驅動搭配7速S-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 AUDI TT RS與RS5 Coupe的1分15秒與1分15秒3拋在後頭,比起自家M3 E46 CSL更是只慢了0.6秒。

而造成這些差距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根據德國賽車運動雜誌Sport Auto知名試車手Horst von Saurma的說法,其原因在於1系列M Coupe的底盤設定對於紐柏林北賽道來說稍嫌硬了點,不過在Hockenheim賽道上卻相當完美,導致雖然BMW 1系列M Coupe在紐柏林賽道上的成績不如 AUDI TT RS,但在Hockenheim賽道上卻能夠快上將近1秒。

所以基本上,擁有340hp/45.9kgm的N54 B3OTO 3.0L直六TwinPower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與FR後輪驅動配置的BMW1系列M Coupe實力依舊不容小覷,而在國內方面BMW 1系列M Coupe也預計會在七月下旬發表上市,其價格則預估會在台幣三百萬以下,屆時國人就有機會體驗它優秀的性能了。


 
 
06/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