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犯罪就靠它!新一代蝙蝠車於英國Batman Live登場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6/21/2011星期二)
相信許多車迷朋友們都看過蝙蝠俠這部電影,劇中真正身份為布魯斯˙韋恩的蝙蝠俠不但多金,而且是個企業鉅子,實在羨煞許多人,不過真正令車迷們羨慕的應該是他那輛功能多到不可思議的蝙蝠車,而在上一部電影,「蝙蝠俠:開戰時刻」中出現過蝙蝠車,不但充滿戰鬥軍武器氣息,還能金蟬脫殼成一輛蝙蝠機車,相信許多人都還對此印象深刻;而新一代的蝙蝠車也即將於今年7月19日到10月8日在全英國巡迴舉辦的「Batman Live」中登場。

在Gordon Murray的設計之下,新一代蝙蝠車有著相當濃厚的F1血統。
身為蝙蝠俠打擊犯罪的利器,蝙蝠車上自然擁有許多高科技的配備,包括車體以透氣碳纖維打造以減少阻力並配備了反偵測訊號發射器,除此之外車鼻還能發射雷射光束;另一方面,新蝙蝠車並不是用輪子在跑,而是用反重力產生器讓車子懸浮在大約40mm的高度以「漂浮」的方式前進,讓蝙蝠俠能夠更安靜的穿梭在城市當中,最重要的是,它是以氫燃料電池與鋰電池來驅動,相當符合現代環保的法規。

新一代蝙蝠車是由Gordon Murray Design這個設計團隊所一手打造,不過帶領這個團隊的設計師Gordon Murray可是大有來頭,他在1969到1986年為F1車隊BRABHAM的賽車設計師,而在1987到2006年更成為McLAREN車隊的技術總監,當時 McLAREN MP4/4賽車更在16站的賽事中贏得15站,成為當時的世界冠軍,其中1991到2004年更領導設計McLaren的公路版賽車:McLAREN F1與M-BENZ SLR McLAREN;而他成立的公司 Gordon Murray Design更在近年推出了T25與T27的都會電動小車;也難怪新一代的蝙蝠車乍看之下與F1賽車的身型相當相似。

雖然不知道這輛蝙蝠車會不會在下一部的蝙蝠俠電影中出現,但是它會從7月19日到10月8日的「Batman Live」中在全英國巡迴展出,若是想真的想要也擁有一輛,就得看以後會不會推出相關玩具模型了。

蝙蝠俠打擊犯罪的新利器!
Gordon Murray所設計的F1賽車在賽場上擁有不錯的成績。
新一代蝙蝠車的設計草圖。

 
 
06/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