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與MITSUBISHI合資新輕型車公司,NMKV株式會社正式成立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21/2011星期二)
NISSAN與MITSUBISHI合組的新輕型車事業公司-NMKV株式會社,已於6月1日正式運作。左為NISSAN執行長Carlos Ghosn,右為MITSUBISHI社長益子修。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報導過,NISSAN與MITSUBISHI除了現有的日本市場OEM代工合作關係外,在上月底時也正式簽署將合組新輕型車事業公司,如今此新公司也定名為NMKV株式會社正式成立,並已於6月1日開始運作。

此次NISSAN與MITSUBISHI合組的新輕型車公司NMKV株式會社,成立背景基於雙方在日本已有OEM代工合作關係,而NMKV株式會社則由雙方以50:50合資共同成立,總部設於日本東京都,資本額為1000萬日圓,員工總數約35人,CEO總裁一職將由現任NISSAN資深執行副總裁遠藤淳一出任,而COO營運長則由MITSUBISHI北美分公司MMNA執行長栗原信一接任,預計在2012年開始針對日本市場專屬的K-Car輕型自動車級距推出首款新作品。

由於MITSUBISHI這幾年將重心擺在電動車領域,除了輕型車之外的其他乘用車開發計畫幾乎已呈現停擺狀態,在此次雙方的進一步合作之後,NISSAN預計也將提供目前中大型房車給MITSUBISHI在日本販售,車型部分不排除Fuga、Teana兩款車,而小型商用車部份NISSAN NV200將出線掛上MITSUBISHI廠徽以Delica之名於日本銷售,同時MITSUBISHI也將在部分市場替NISSAN代工生產SUV及貨卡。

而向來未曾親自涉略輕型車領域的NISSAN,現今在日本與MITSUBISHI已有合作關係,目前以MITSUBISHI Palette、MR Wagon為基礎,掛上NISSAN廠徽後推出Roox、Moco等輕型車款。在此次兩車廠結盟擴大合作關係後,對雙方來說將可發揮截長補短的效果,尤其在NISSAN獨缺的輕型車亦能藉由MITSUBISHI專長有所發揮。


 
 
06/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