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情人 不容挑釁,BMW Z4 sDrive 35i試駕(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1/2011星期二)
BMW Z4 sDrive 35i是雙門Coupe跑車。
AutoNet試車組近日報導BMW K1600 GTL搭載全新開發的1.6L直列六缸引擎,讓摩托車動力科技與發展進入前所未有的新境界,而BMW的六缸引擎技術,使用於BMW車款已有70多年歷史,技術已相當地成熟,雖然在環保節能趨勢之下,全新TwinPower渦輪直四引擎也成為Z4車系的動力來源,但六缸引擎具備高效率、運作順暢、高轉聲浪與耐用度高等優點,著實令人迷戀。

BMW Z4 sDrive 35i也是雙門敞篷跑車。
最私密享樂空間,Z4帶給消費者更多樂趣

相較於前代Z4車型,新一代Z4車身尺碼4329×1790×1291mm(以Z4 sDrive 35i為例),不論是在車長、車寬或車高皆有明顯的進化與提升,甚至連側窗面積、後窗透明部分也增加52%,讓車內乘客環繞視野,也提升車內視野及空間感,不過這仍然是屬於雙人的最私密享樂空間,最大的特色更是可在短短20秒內完成頂蓬開關的二片式電動收摺硬頂頂篷。


BMW迥迥有神的頭燈設計,在Z4身上更是不容錯過。




BMW廠徽是行李廂的開關。


BMW Z4 的行李廂空間縱深比想像中更大,放下小型行李箱綽綽有餘。

2010年,AutoNet試車組試駕搭載2.5L直六引擎的Z4 sDrive23i,時隔一年多之後,試駕車型為搭載2979c.c. TwinPower渦輪直六引擎的Z4 sDrive 35i,動力更強,配備也更為豪華。此具引擎配備雙渦輪科技及壓電式噴油嘴為基礎的第二代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搭配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306hp/5800rpm,引擎轉速1300rpm時便可湧現40.8kgm最大扭力,具備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5.1秒完成,電子限速250km/h的性能實力。

2979c.c. TwinPower渦輪直六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06hp/5800rpm,引擎轉速1300rpm時便可湧現40.8kgm最大扭力。

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具備手排變速系統的效率,以及自排變速系統的便利使用性。

坐擁硬頂敞篷,Z4 sDrive 35i性能直逼Boxster S

雖然Z4性能王者地位仍然屬於Z4 sDrive 35iS所有,Z4 sDrive 35i的0-100km/h起步加速表現與其僅相差0.3秒絕非弱者,不過其外觀少了M款空力套件加持、內裝也少了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藍牙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USB音源插槽,所幸Z4的肌肉化車身優美曲線,在不同的光影變化照射之下,仍然呈現出不同迷人的風情。此外,電動收摺頂篷、前葉子板以及引擎蓋使用鋁合金輕質材質,以呼應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更讓Z4在敞篷未啟時,呈現比例極其完美的車身曲線與前後配重。




BMW Z4 sDrive 35i配備BMW iDrive系統。

iDrive系統的各項功能。

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座椅後方設有分層隱藏式置物空間。

在車室部份,Z4的中控台與儀表板以駕駛導向來設計,U形飾板及弧形中央扶手均圍繞於駕駛四周,中控台也略微朝向駕駛,而標準配備於全新Z4的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排檔桿旁的動態駕馭控制系統(Dynamic Driving Control)按鈕、與領先同級距的電子式停駐煞車系統,不僅節省車內配置空間,同時也為駕駛帶來更多的駕馭快感及便利性,突顯出BMW注重純粹駕馭樂趣的精神。


面對全新M-BENZ SLK抵台上市,與其具有瑜亮情節的Z4早在台灣的高性能硬頂敞篷車市場搶得先機,透過NGC國家地理頻道:超級工廠節目的強力放送,知名度在台灣進一步提升。雖然軟頂或硬頂敞篷各有擁護者,而Z4 sDrive 35i性能表現直逼PORSCHE Boxster S(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5.3秒完成,極速274km/h),更有著Boxster S沒有的電動硬頂敞篷設計,提供層峰消費者入主的更多誘因。(試駕報導待續)

BMW Z4 sDrive 35i規格表
車身尺碼:4290×1790×1291mm
軸距長度:2496mm
引擎動力:2979c.c. TwinPower渦輪直六引擎
變速系統: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性能表現:起步加速0-100km/h需時5.1秒、電子限速250km/h


 
 
06/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