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廣州車展報導:Tiida後繼現身?NISSAN全新Sunny重量級登場
AUTONET記者:Gilbert(12/21/2010星期二)
AutoNet汽車日報早在10月間就已經針對NISSAN全新世代 Sunny的消息進行相關的報導,但是在原廠嚴格保守相關訊息的情況下,對於相關的照片與規格等訊息,都沒有在廣州車展前有任何的走漏,不過就在廣州車展當場的第一天,NISSAN車廠也總算正式對外宣布了相關的訊息與圖片,讓這款對於國內市場也相當重要的車款也能有著進一步的深入瞭解。



事實上,NISSAN Sunny車系在以台灣國產化NISSAN Sentra 180為基礎衍生的Sunny車系停產後,這款在日本車壇曾經是國民車長青樹的產品,也短暫了寫下休止符,不過在本屆的廣州車展後,NISSAN Sunny的傳奇又將繼續展開,並且率先由東風日產來進行發表上市的動作。


據了解,全新世代的Sunny車系將以現行NISSAN Bluebird Sylphy(在中國市場稱為軒逸)的底盤為基礎衍生而來,其定位將介於Tiida與Sylphy車系之間,並以2011年式的身份於中國當地通路全面發售。


而在動力系統部分,與原本外傳全新Sunny將搭載1.6L引擎不同的是,在中國市場將以原廠代號HR15DE的1.5L汽油引擎為主,這具引擎擁有每缸匹配2支噴油嘴及CVTC可變氣門正時的先進技術,不僅載運時能夠使燃油取得更加完美的霧化效果,也能進而提升燃油效率,並減少廢氣排污的水準。而變速箱的搭配則是與NISSAN新Teana、Bluebird Sylphy與Rogue相同的Xtronic CVT無段式變速箱,使其擁有更為優異的油耗表現。NISSAN原廠也指出,全新Sunny在中國進行銷售時,將依配備水準的不同,從8.28萬人民幣(約38萬台幣)至11.28萬人民幣(約51.7萬台幣)不等的價格開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新Sunny在國內已可直接視為是Tiida的後繼車型,預料在2011年底的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中,將會進行國產化車型的搶先曝光,而真正的上市日期恐怕得等到2012年第2季左右。而在此之前,裕隆日產將會先行推出全新世代、在2010年3月日內瓦車展時所新發表的NISSAN March進行上市的動作,顯然裕隆集團除了積極推廣LUXGEN的品牌之外,對於NISSAN的市場經營也是不遺餘力。

NISSAN新March預計在2011年底便會國產化上市。



 
 
12/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