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廣州車展報導:東風日產新陽光NISSAN Sunny全球首演率先於中國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1/2010星期二)
原本被視為是Tiida後繼版本,但事實上其實是以新一代瑪馳March延長車身並且衍生的這款全新三廂房車,日前在本屆2010廣州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而且也宣布即日起於當地市場發售,全車系建議售價介於8.28-11.28萬人民幣之間,未來也將成為NISSAN全球戰略平價房車產品。

輪廓將是Teana縮小版。

東風日產陽光車系編成與詳細售價如後:

1.5xe舒適MT 8.28萬人民幣
1.5xe舒適CVT 9.28萬人民幣
1.5xe豪華MT 9.28萬人民幣
1.5xe豪華CVT 10.28萬人民幣
1.5xe尊貴MT 10.28萬人民幣
1.5xe舒適MT 尊貴CVT 11.28萬人民幣


為了降低研發成本,重新以Sunny陽光車系為名在中國市場由東風日產現地生產的這款新車,利用已經投產的中國版March瑪馳的新一代中小型乘用車前驅平台為基礎衍生,而產品定位當然要明顯高於瑪馳March車系,依照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量產三廂房車的車身尺碼為4425×1695×1505mm,軸距則維持與現行Tiida車系相當的2600mm,而且在滿座五名乘員的情況下,行李廂容積依舊達到450L的水水準。

車室內空間因為軸距與車身長度增加,提供明顯較瑪馳March車系更為寬敞的空間表現。

儀表總成與瑪馳 March大同小異。

動力系統方面,這款全新陽光三廂房車,將搭載與瑪馳March共用的汽油1.5L引擎(原廠代號為HR15DE),因應車型定位與需求,原廠技術部門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達到111hp,峰值扭力為14.2kgm,搭配原廠稱為Xtronic CVT的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由JATCO在中國製造),依照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其平均油耗可達16.38km/L,還要比現行市售的Tiida車系更為優異,至於手排車款平均油耗為17.24km/L。

此外,頂級車款具備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置,包括前座氣囊與ABS+EBD整合煞車系統,而且內裝儀表總成也多數均與瑪馳March掀背五門車系共用,不過在細節部分仍有不同的配置,而加長後的後座空間表現也比瑪馳March提升許多。

依照 NISSAN原廠計畫,這款陽光Sunny房車將進軍全球市場,而且預計2013年將達到年銷售量至少40萬輛的規模,至於台灣方面裕隆日產是否引進,抑或持續由Tiida車系擔綱,還要看看NISSAN原廠計畫與台灣方面的協商才可能有後續的下文。

東風日產瑪馳March

瑪馳March儀表總成




 
 
12/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