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摩登原始人,人力車HumanCar Imagine PS時速近100km/h!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7/2010星期五)
相信不少人對於「摩登原始人」這部卡通印象深刻,用木頭作成的車子靠著雙腿助跑後就能行駛,現在就有人研發出靠人力行駛的汽車,乘員僅需用手搖動把手,便能在平地創造96.56km/h的極速,甚至上坡路段也有48.28km/h的實力,只不過這需要四個人通力合作,當然也能消耗不少卡路里。

這輛長得很像一艘船、名為HumanCar Imagine PS(HumanCar Imagine Power Station)的汽車,是曾在美國矽谷上班工程師Charles Greenwood的傑作,時速能高達將近100km/h,但更讓人吃驚的是,這輛車完全不需耗費任何汽油或者電力,動力來源是來自人的卡路里,可是跑得快又能運動健身!HumanCar Imagine PS為四座敞篷設計,因造型簡潔宛如一艘安裝四個輪子的小船,把手裝在座位前方,駕駛人只需前後搖動把手即可啟動車子,車上四名乘員在同時搖動手把時,就可提供充足動力,平地上擁有96.56km/h實力,上坡則減半約48.28km/h。

但為何Charles Greenwood要製造HumanCar Imagine PS?基本上這位老兄已經研發人力車超過40年時間,理由是1968年在矽谷一條繁忙大馬路上,車輛完全停滯,坐在車裡的上班族大多是胖子,身材變形,喘著氣,當時Charles Greenwood才剛入職場擔任實驗室的工程師,看到這一幕他決心要讓人們動起來,擺脫肥胖與不健康,於是就一頭栽進人力車的世界。

目前HumanCar Imagine PS已經拿到上路許可,預定2011年上市,售價約美金1.55萬元,也就是新台幣49.6萬元。到時HumanCar Imagine PS將安裝車頂、SRS氣囊、電腦、通訊設備、音響/觸控螢幕/衛星導航等,並給予裝在底盤上的電池,也就是說必須一邊努力作運動才有辦法替汽車充電,不然就等著在路旁求救。

要是HumanCar Imagine PS真能大量生產,消費者也都能接受,那不用多久全世界就沒有不健康的胖子,搞不好每個人都是身材超標準、沒有一點脂肪的俊男美女。但話說回來,只是從A點到B點的代步交通工具…有需要搞得那麼累嗎?


 
 
08/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