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上最速電動車,Buckeye Bullet 2以515km/h達成!
AUTONET記者:王柏偉(08/27/2010星期五)
零排放、低噪音的電動車在生態環境變動下已成為時下最夯的交通運輸議題,環保訴求為前提的催生條件,往往讓人忽略其也有著不錯的性能表現;美國Ohio州立大學不久前釋出的成果:515km/h,有沒有讓你開始正視電動車的實力呢?

圖上所見的Buckeye Bullet,過去一直都以燃料電池的型式提供馬達輸出所需的能量來源,2009年時曾創下501.6km/h的驚人極速,今年催生的新一代車款Buckeye Bullet 2,在換上A123系統的鋰電池組後,締造出495km/h的平均時速,最快更測到515km/h的極速成績,打破鋰電池驅動的電動車最速紀錄。

或許是節能目的,也或許電動車的使用還未達普及,相對的改裝部品或動力升級內容在低量高開發成本下往往少有業者願意砸資開發,但隨Hybrid風氣漸盛,主要出產國之一的日本便陸續有升級程式開催,像先前HKS就針對HONDA CR-Z作性能調校,雖然還是主攻引擎範疇,但也算是為新動力車款帶來更多的駕駛樂趣。


 
 
08/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