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落沒之始?!GM宣布逐步結束SAAB營運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21/2009星期一)
在KOENIGSEGG與SPYKER兩車廠退出購買SAAB車廠行列後,GM最新宣布將有秩序、逐步結束SAAB營運動作。
SAAB品牌出售是個無言的結局!GM近日宣布SAAB在歷經瑞典KOENIGSEGG宣布放棄併購、與荷蘭SPYKER討論未果之後,將有秩序性的開始逐步結束SAAB的營運(GM will start an orderly wind-down of Saab operations),代表著SAAB品牌有可能就此落沒,除非品牌出售有任何的曙光出現。

不過在正式結束營業前,GM依舊會持續找尋SAAB的潛在性買家。
GM歐洲總裁Nick Reilly表示,儘管GM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為SAAB尋找新的買家),但是要完成這一項複雜的交易在短時間內不可能達成,因此為了維持SAAB品牌的經營,必須提出快速的解決方案。

GM很遺憾未能夠完成與荷蘭SPYKER的SAAB品牌交易案,GM將秉持著負責任的態度,有秩序性的開始結束SAAB的營運。GM也強調,結果SAAB的營運,不代表品牌破產或公司清盤,GM希望SAAB能夠持續維持財務狀況正常,同時減少SAAB車款的量產與銷售,但是仍將照顧SAAB車主與其權益。

SAAB也將持續提供車輛保固、服務與車輛零件的提供,全球SAAB車主的權益將不受影響,當然也在包括台灣在內。

為了SAAB品牌的組織精簡,GM從今年1月份起便積極尋球SAAB的新東家,但唯一的進展是不久前,先前報導過北汽集團將購得舊有9-3、9-5車系的生產設備與生產權,同時包含其所使用的引擎系統,且舊有9-5車系的生產設備將移往中國北京,以作北汽集團旗下車款生產之用。

至於台灣消費者所關心的台灣市場方面,SAAB台灣總代理商富公司漏夜獲此最新變化,立刻發表聲明,強調:
1、在GM宣佈的逐步縮減營運決定期間,任何出線的意願買家,均表歡迎。
2、重申GM與SAAB對保固與零件供應,一如往常持續不變的負責態度,SAAB車主權益一定獲得確保。
3、商富公司身為SAAB全球最悠久30年的代理商,保證所有銷售、維修、保固,零配件供應與車主關懷,現在與未來都一直持續,不會改變。
4、所有銷售行動,新世代9-5在台灣巡展與台北車展行程都不受影響,一切如常。

SAAB也將持續提供車輛保固、服務與車輛零件的提供,全球SAAB車主的權益將不受影響,當然也在包括台灣在內。

 
 
12/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