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減成本?MICHELIN計畫關閉日本輪胎工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1/2009星期一)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受到去年全球金融海嘯引發汽車市場消費不景氣的影響,迄今依舊對於汽車周邊零組件產業,形成十分驚人的衝擊程度,影響所及許多相關產業紛紛大幅實施降低經營成本的計畫,以延續企業的經營與生存。

日前日本產經新聞的報導顯示,法國MICHELIN集團目前正處於降低全球經營成本的關鍵期,最快將在明年初決定關閉位於日本境內唯一一座輪胎工廠,而這項計畫其實早於今年十月就已經被原廠與董事會提出討論,資方也開始與當地工會進行接觸與溝通。

這家MICHELIN集團位於日本境內唯一一家輪胎工廠,主要生產供當地市場與其他亞洲汽車市場所銷售的高性能輪胎,發生全球金融海嘯後,除了日本境內市場明顯感受到銷售量的減少外,在亞洲與其他市場銷售下滑與經營出現獲利下滑的壓力,迫使經營管理高層與董事會,認真考慮關閉目前日本唯一一家輪胎廠的計畫。

根據統計,該廠一半關閉將影響到約三百名職工的生計,而且MICHELIN 集團有意將增加對於包括印度與中國等具備成長潛力的新興汽車市場的投資比例,此外連法國境內至少有三家輪胎廠也將面臨被迫關閉的命運,估近約有一千名左右的職工將面臨失業的狀況。


 
 
12/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