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條!勝榮奇瑞台北車展陣容正式曝光!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6/2009星期三)
傳聞已久,當初AutoNet汽車日報專訪勝榮汽車總監李應生之後,我們就積極追蹤有關於「勝榮奇瑞」汽車包括首度參加台北車展與未來國產化市售新車的消息,根據日前勝榮奇瑞首批公布給媒體的展車名單可以發現,其品牌不但就直接以「奇瑞CHERY」為名,而首批由大肚廠國產化上市的新車,將涵括商用車與乘用車款,其中包括以奇瑞A3為基礎換上Apola車名的三廂四門與五門掀背房車,以及以奇瑞A1掛上Fresh為名的都會五門掀背新車,還有以奇瑞開瑞優優與優勁商用車為基礎的Awin廂型車與貨車,另外還有奇瑞瑞麒M1為基礎衍生的電動車、奇瑞A3油電混合動力車,以及電動摩托車等等參考展出車,其展出名單如後:

Apola 四門<灰色>
Apola五門<白色,灰色各1台>
Apola 車身解剖車
Fresh <藍車>
Awin 廂型車 <銀色>
Awin 貨車 <灰色>
Apola Hybrid <銀色>
M1 EV 電動車<紅色>
電動摩托車

奇瑞A3台規版CHERY Apola車身尺碼為 4352×1794×1464mm,搭載汽油2.0L引擎具備139hp最大馬力,搭配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頂級車款具備六具氣囊與同級車中唯一ESP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奇瑞A3台規版CHERY Apola五門掀背車車身尺碼為 4282×1792×1467mm,搭載汽油2.0L引擎具備139hp最大馬力,搭配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頂級車款具備六具氣囊與同級車中唯一ESP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奇瑞A1台規版CHERY Fresh掀背車,車身尺碼為3700×1578×1564mm,搭載汽油1.3L引擎具備82hp最大馬力,搭配自手排變速系統,展示車標準配備雙前座氣囊與 ABS+EBD整合煞車系統。

在這場首度由勝榮奇瑞參加的台北車展展區,主題將以「我們的時代•我們的車」為理念,秉持創新思維與不斷前進的態度,展出歐、日、中結晶,台灣製造、物超所值的好車,透過Let’s Drive的精神,傳遞全民化、生活化的全新駕馭感受,讓每個人都能輕鬆實現擁有汽車的夢想。此次車展有各級距的房車、商用車、符合節能環保的油電混合車及電動車款等,同時展示解剖車,見證奇瑞A3-CHERY Apola通過台灣ARTC撞擊測試及榮獲C-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的絕對安全車體!

奇瑞開瑞優優台規版CHERY Awin廂型商用車,車身尺碼為3992x1600x1908mm,搭載汽油1.1L引擎最大馬力75hp,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展車配置ABS+EBD整合煞車系統。

奇瑞開瑞優勁台規版CHERY Awin商用貨卡,車身尺碼為4236x1580x1898mm,搭載汽油1.1L引擎最大馬力75hp,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

此外,勝榮奇瑞汽車表示,成立於1997年的奇瑞汽車於2000年起連續八年蟬聯中國自主品牌銷售第一,至2009年11月達成累計180萬輛銷售,現已是年產量65萬輛的汽車大廠,在創新動力技術、設計技術、製造工藝上,奇瑞已獲授權專利1600多件,為中國汽車企業之最,亦最高要求安全規格,新車型設定為C-NCAP撞擊測試四顆星以上標準,跨級距安全科技配備設定六顆安全氣囊、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

奇瑞A3-CHERY Apola混合動力車採用1300cc汽油引擎和10KW的電動馬達,進行動力混合驅動,整車既能達到1600cc一般汽油車的動力性能,較同款的汽油引擎車型,預計可節省約20%油耗。

M1 EV是奇瑞公司推出的首款高速純電動汽車,整車搭載336V 50KW大功率電動馬達驅動系統,安全極速達120km/h,滿電續航里程為120km。

電動摩托車車身尺碼為2200×750×1120mm,軸距為1530mm,滿電安全極速為70km/h以上,續航力為80km以上。

奇瑞汽車已在70多個國家銷售,積極備戰歐美市場。並即將在2010年引進台灣,與勝榮汽車合作開發,新車型結合高C/P值優勢與台灣高品質MIT組裝能力產銷市場,而在不久前由ARTC所舉行的海峽兩岸車壇合作論壇中,當時奇瑞汽車代表也曾經對AutoNet汽車日報採訪組表示,隨著勝榮奇瑞汽車跨海峽兩岸的合作,以及日前宣布在彰濱工業區成立新能源汽車研發技術中心,奇瑞集團也希望借重台灣與全球車壇一流趨勢與消費需求,甚至是在全球車電與新能源技術方面的優勢,由合作雙方進行優勢互補進軍全球汽車市場。

勝榮奇瑞在本屆台北車展展區位置,其面積達到參展單位的第二大!



 
 
12/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