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ivic油電車主狀告HONDA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6/2009星期三)
如果你的汽車油耗表現,與車廠聲稱的數據有出入,你可以為此狀告車廠嗎?住在加州的Civic油電車車主們,發現自己的Civic油電車油耗表現只有31mpg,與車廠公佈市區與公路油耗表現49mpg和51mpg有出入,因此在2007年於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提出集體訴訟,預計下個月就要通過和解賠償方案。

這項訴訟案的兩個起訴人,分別是John True和Gonzalo Delgado,以及120000位Civic油電車的車主。他們指出,HONDA的廣告過於宣染Civic油電車的油耗表現,結果買了車才發現,實際的油耗表現並不如預期。起訴人也強調,他們並非質疑環保署估算油電車油耗表現的方法,只是認為自己被車廠矇騙,後者未能詳加解釋Civic油電車實際的油耗表現,與環保署的數字有出入

此一訴訟案列舉的油耗表現為49/51mpg,但自2007年起,Civic油電車的油耗估算有出現異動。以2008年的車款為例,環保署重新修改所有車款的油耗計算方式,以便讓數據更貼近真實的情況。2008年至2010年版本的Civic油電車,其市區和公路的油耗表現分別是40mpg和45mpg。HONDA表示,消費者的指控並不合理,因為他們是以環保署的計算為準,並且遵守所有的聯邦法規。但即使錯不在HONDA,車廠仍同意給予賠償。

此案的兩位起訴人John True和Gonzalo Delgado,分別可獲得12500美元和10000美元的賠償,其餘的車主址有再購買HONDA新車時,可得到1000美元的禮卷,所謂的「新車」並不包括車廠最受歡迎的車款Insigh油電車、Civic油電車和Fit,也不可用來購買二手HONDA或Acura。


 
 
12/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