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洛杉磯車展搶先報:首登大舞台!BUGATTI 16 C Galibier概念車確定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0/2009星期二)
極有可能成為BUGATTI旗下第二車系的16 C Galibier概念車,確定將登上今年年底的北美洛杉磯車展。
搶在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之前,於BUGATTI總部所在地—法國Molsheim進行全球首演的概念車款16 C Galibier,乃是為了慶祝品牌誕生百年,且其前所未有的豪華迄杜與性能規格,更使得16 C Galibier將挑戰史上最具客製化理念、最典雅、最強力的四門轎車地位;而繼先前傳出內部已確定要將其量產動作後,BUGATTI又宣佈了另一讓車迷振奮的消息,就是將於今年底的舉行的洛杉磯車展中正式向全球車迷見面。

在供將現身洛杉磯車展消息之際,BUGATTI也再次曝光了第二波16 C Galibier的原廠照片。
BUGATTI日前正式宣布,在今年12月4-13日所舉行的北美洛杉磯車展中,將展出16 C Galibier此概念車款,讓此過去僅有在自家花園現身的此驚世劇作,得以首現江湖,也因此在工部此令人興奮的消息之際,BUGATTI也公佈了第二波16 C Galibier的官方照片,與一部四分多鐘的影片。

16 C Galibier車室內的設計圖。

在首輛曝光的16 C Galibier車款上,BUGATTI原廠設計師巧妙的運用雙采配色,這也延續了Veyron的設計元素,除了深藍色的車身板件外,更於車側兩處、包含前葉子板與四只車門處運用了鋁合金材質,並將其保持著拋光後的亮面原色,不僅展示獨特,也藉由此對比處理,讓16 C Galibier於車側的線條,有著與Veyron極為相同的〝C〞字語彙呈現。

16 C Galibier車型中的Galibier,乃是BUGATTI過去相當經典的Type 57 Galibier四門車型之副名,用作同樣為四門車款的16 C Galibier身上,絕對合適不過。

而在上述的藍色車體鈑件部份,16 C Galibier採用相當特殊的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CFRP)碳纖維複合塑料搭配,讓16 C Galibier車輛具有著高剛性、低重量的優勢。而在如此特殊的車身外觀與材質中,16 C Galibier還畫龍點睛的導入LED頭燈與左右八出式排氣尾管,作了最佳的科技與性能宣示。

從此圖可以清楚窺見16 C Galibier的車門開啟方式與四門設定。

除了設計元素,16 C Galibier動力系統也同樣沿用Veyron,搭載著8.0L W16汽油引擎,還導入雙階段增壓系統,但確定動力並未公佈,僅透露最大馬力落至於800hp至1000hp之間,但無論詳細規格為合,搭配上四輪驅動系統、高性能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系統、重新調校的懸吊系統之後,16 C Galibier都將有絕對武力挑戰史上最強四門旗艦寶座!

相當特殊的引擎蓋開啟方式。

八出式排氣尾管,夠嗆!

相較於Veyron車室內的繁複設計,16 C Galibier顯得相當簡單,在首波公佈的車室內裝圖中,除了駝色高檔皮革外,16 C Galibier以大量高檔實木作主軸,貫穿控台、中央鞍座等處,僅於儀表板與控台下方的大型LCD螢幕透露著科技氛圍,而從控台下方拉至後座的中央鞍座,也透露出16 C Galibier將延續潮流,為四座配置。

從此角度清楚看見四座配置的16 C Galibier車艙。

以手錶為設計概念的車內時鐘。

至於在本屆車展中,BUGATTI是否會宣布將其量產的消息?敬請鎖定本報的車展報導囉!

16 C Galibier是否會量產?車展中說不定會有進一步消息公佈!



 
 
11/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