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車明年危機並未解除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5/2008星期一)
全球汽車市場的情況看似已跌到谷底,但歐洲車廠卻不認同。RENAULT-NISSAN和FIAT的負責人最近不約而同地表示,2009年市場的情況將會更加惡化,與美國車廠現在生死一瞬間相較之下,有過之而無不及。

美國車廠受到銷售量驟減的影響,被迫向美國參眾議員提出緊急財政救援的申請,在被參議院堅決地駁回後,歐洲車廠認為明年全球汽車市場的銷售量的跌幅將會更大。日本媒體在上星期六曾指出,全球第一大車廠TOYOTA在十月至三月之間的損失高達11.1億美元,並安排再度調整原定的銷售目標。

德國高級車廠方面,也無法繼續在一片蕭條中強顏歡笑,M-BENZ已計畫減少10至15%的2009年成本預算。 BMW方面為了維持正常運作,為德國經銷商提供近1.33億美元的經濟資助。一旦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星期三同意大幅減少石油輸出輛,到時候擁有5000萬名員工的全球汽車產業勢必將承受更大的壓力。

汽車產業近年來,在接二連三的油價、原料價、環保訴求等多重打擊下,生存空間已無法與過去同日而語,轉型是絕對且必要的選擇。歐洲第一大車廠VW已在上星期表示將減少成本,而歐洲最大的汽車零件廠商Bosch已宣布要裁員2000人。


 
 
12/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