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汽車將在保加利亞建立新工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5/2008星期一)
根據來自東歐的外電消息指出,總部位於河北省的長城汽車廠,宣布將在東歐的保加利亞共和國建立全新的歐洲生產據點,這項計畫也將創下中國自有汽車品牌的新紀錄。

根據長城汽車表示,日前長城汽車副總裁前往保加利亞共和國會見總理Sergei Stanishev,雙方就建立汽車工業對於該國未來經濟發展的正面助益交換意見,而保國總理也樂見長城汽車這項建廠投資案,不但有助於該國汽車工業的發展與經濟產值提昇,同時也將提供更多的就業能力與促進周邊產業的發展。

長城汽車表示,這座即將在明年初正式竣工啟用的保加利亞新整車廠,由中保合資雙方投資八千萬歐元(約合新台幣34.96億元)的金額,而這座新廠位於保加利亞共和國首都索菲雅(Sofia)東北部約170公里距離的洛維奇(Lovech)地區,落成後將聘僱約1500名的職工。

根據內部消息指出,該工廠竣工後初期將率先投產長城汽車旗下的跨界休旅新車「新哈弗」,並且同步投產搭載汽油與共軌柴油引擎的新車款,爾後將陸續根據針對當地市場進行調查,導入適合東歐汽車市場的新車投產。


 
 
12/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