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藍藍路,M-BENZ 〝BlueZero〞電動概念車環保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12/15/2008星期一)
當全球各大車廠致力於環保車款的研發,對於環保相關的顏色像是藍或綠用來命名自家的技術可是怎麼用怎麼適合,M-BENZ在2009年底特律車展的展出內容在日前宣布將插入三部名為〝BlueZero〞的電動概念車,染起一片藍色的環保主題。

三部電動概念車型分別為E-Cell、F-Cell與E-Plus,以〝BlueZero〞為概念基礎發展出三種不同的規格;E-Cell採用純電動車模組,單純以鋰電池驅動馬達為主;F-Cell車型則是採用氫燃料電池來驅動馬達,加上E-Plus車型使用的是鋰電池驅動馬達,並且配置一具汽油引擎來協助電池充電。

三部電動概念車目前初步的性能數據,E-Cell一次耗時兩小時的電力滿載可行駛最大距離200km,而E-Plus在油箱滿載與一次電力滿載的狀況下可以行駛600kmM,若是單靠電力驅動則可行駛100km;至於使用氫燃料電池的F-Cell搭載的氫燃料存放槽則是足夠行駛640km,並且馬達足以輸出相當於120hp的功率。

據消息指出,M-BENZ 〝BlueZero〞的環保概念未來將配置在下一代的A-Class與B-Class車型上,雖然F-Cell與E-Plus兩款概念還是會有輕微的碳離子排放,不過在實際量產之前所預留的發展空間,M-BENZ也不排除融入在2005年發表過Bionic概念車所使用的仿生學科技。


 
 
12/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