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不同的街道賽 車手穩定壓倒一切
AUTONET記者:瓢蟲(08/25/2008星期一)
Lewis Hamilton認為未來比賽中誰的退賽次數最少,誰就有機會贏得今年的世界冠軍。
首先,Valencia封街賽道是全新的,這一點毫無疑問;其次,本週末的歐洲站也是一場街道賽;最後,這場賽事又有些背離傳統意義的街道賽(如摩納哥)。再加上目前積分榜上的膠著狀況,讓Valencia一戰更有看頭。

一條全新的賽道擺在車隊和車手面前,本身就意味著挑戰,雖然他們已經透過模擬器加以熟悉,通過電視畫面感受賽道,也不比去現場親自走上一圈來得更加實際。

Valencia雖然屬於街道賽,但它與經典型的摩納哥又有所不同,Valencia賽道相對較寬,某些路段的緩衝區也非常寬敞,這讓車手的壓力可以降低一些,更重要的是,在這裡超車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入彎點較寬的第12和第17號兩個減速彎就是很棒的超車點。

對McLAREN來說,既然Valencia是一條對煞車考驗極大的賽道,或許他們需要密切關注Lewis Hamilton的輪胎了。經過匈牙利站後,有人發現McLAREN賽車一旦遇到前方有車,對前車的亂流相當敏感。至少就目前來看,FERRARI與McLAREN各有令他們頭疼的問題,就像Lewis Hamilton所說的,誰能在剩下7站比賽裡更穩定地發揮、取分,誰就能獲得世界冠軍。


 
 
08/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