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新旗艦,新鋼砲!RENAULT Laguna GT房車旅行車雙勁登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5/2008星期一)
即將在三月4日舉行的2008日內瓦國際車展上,法國RENAULT汽車品牌將推出剛剛以2008年式新車身份上市的全新中大型房車系之性能運動版Laguna GT,而且原廠更表示一口氣將同步發表房車款與旅行車兩種車身配置,預計最快將車展後率先於歐洲汽車市場發售!

根據法國原廠表示,全新Laguna GT性能車系,將首度配置RENAULT品牌第一次採用的4WS(four-wheel steering)而且全新的高性能引擎,其中氣量同為2.0升的汽油(205hp)與柴油(180hp)渦輪增壓引擎,都將成為焦點,而且這也將成為同級距首度推出汽柴油運動版本,對於未來RENAULT搶佔中大型房車與旅行車款的運動性能級距具備重要的戰略意義。

除此之外,RENAULT Laguna GT新車更將啟動三年或15萬公里的新車保固服務,也將在該級距樹立服務新標準。

當然,在外觀造型與內裝細部配置方面,根據原廠所提供的圖檔顯示,這款全新的性能房車與旅行車都將配置包括原廠車身套件與雙質桶型真皮/麂皮前座椅等等配置,而且還有搭配尺碼為225/45ZR18的Bridgestone Potenza系列性能跑胎與18吋鍛造鋁圈組合,而且更引用來自RENAULT F1技術的運動化底盤懸吊調校,還有尺碼為前320mm與後300mm的頂級通風煞車碟等等配置,提供優異的煞車制動性能表現。

而排氣量為2.0升的dCi共軌柴油引擎,經過原廠性能化調校後,最大馬力達到180hp/3750rpm,峰值扭力更達到40.8kgm/2000rpm,而排氣量同為2.0升的汽油直列四缸16器門引擎,導入渦輪增壓系統後,最大馬力達到205hp/5000rpm的水準,峰值扭力也達到30.6kgm/3000rpm,再中低轉速扭力就可輸出強勁的動能,這具引擎本體更與Megane RS225性能鋼砲共用。

此外,法國原廠表示他們將邀請全球專業媒體於三月20日起進行實地試駕活動,而售價與相關新車上市細節,均將於三月4日日內瓦國際車展媒體日一併公布。


 
 
02/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