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OPEL Meriva 概念車更具機能性的FlexDoors!
AUTONET記者:曾力恩(02/25/2008星期一)
OPEL Meriva 概念車更具機能性的FlexDoors!
即將於日內瓦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的OPEL Meriva 概念車,隨著亮相的時間越接近,相關資訊也一步步釋放出來,其中最特別的便是其雙邊後門將導入原廠名為FlexDoors機制,採更便利的〝rear-hinged〞開啟模式以更便利的用車型態讓世人驚艷。

首先來看由GM/OPEL工程師共同開發的FlexDoors機制,其設計上強調機能性、高規格的安全性與時尚的造型,其開啟的模式就如同MINI Clubman的對開方式,鉸鏈設於後方,車門開啟角度達90度,與傳同的前開式後門相比,不僅後座成員上下車更方便,上/下貨物更無限制。拜高車頂輪廓所賜,揚起的車尾線條為後座成員爭取到更多的頭部空間,在乘坐上更顯無拘束。

其實〝rear-hinged〞後門在英文還有另一個有趣的暱稱稱作〝Suicide door〞自殺式車門,對開式的車門如果於車輛行進時忽然打開,由於開口較大當乘員摔出車外時,不僅會受到擦傷還會被後門打到,當然以現今的工程技術發生的機率微乎其微,為了怕坐在後座的好奇寶寶,不小心打開車門,自動電子式後座兒童安全鎖可以成為安全的防線,考量車體結構安全性B柱依然存在。

在外觀造型上,OPEL Meriva 概念車融合了GTC 轎跑車行與Flextreme的設計元素,流暢圓滑的曲線,不僅大幅降低風組係數,更散發出一種獨特的氣息,尾燈總成則取法既將發表的全新中型房車Insignia,更完整的訊息AutoNet將持續為各位追蹤。


 
 
02/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