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Chellenge Bibedum-PEUGEOT Biofuel HDi 生質柴油可以上路!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9/2006星期三)
在六月份於巴黎所舉行的米其林必比登環保挑戰賽中,身為地主國代表的PEUGEOT汽車,一直在柴油動力科技方面表現十分傑出,除了旗下HDi引擎一直都相當受到消費者肯定之外,也與包括豐田及福特集團合作產製新世代柴油引擎!

當然,柴油引擎燃燒完全並且效率較汽油引擎更佳的特性,早就已經在歐洲成為許多消費者的共識,並且也將這樣的理念反映於實際的購車消費行為,不過這還不夠,新世代柴油引擎除了更環保之外,日前PEUGEOT更宣布,1998年起出廠的HDI動力系統車輛,全部都可以採用具備回收概念的Biofuel生質柴油!

不僅如此,PEUGEOT也宣布他們成為去年販售最多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柴油車的廠家!

早在1998年,PEUGEOT發表稱為HDi的全新世代環保節能柴油引擎,經過多年的驗證並且與研究單位合作之後,旗下所有採用HDi柴油引擎的車款,最多可以混入三成的Biofuel生質柴油,在2004年發表的概念跑車 RC,車上所搭載的HDi高性能引擎,甚至可以混入一半的生質柴油,未來這也將成為PEUGEOT量產車的目標!

所謂生質柴油,就是利用廚餘等回收資源重新提煉的柴油燃料。



 
 
07/1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