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環保科技再出新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7/2006星期五)
在總裁Bill Ford的替代能源政策當道下,FORD於替代能源車款上的研發可說是日新月異,於美國華盛頓車展中,FORD再度推出了採用E85 ethanol的Escape Hybrid車款。

在率先搭載了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之後,FORD Escape Hybrid更將創新科技,於使用汽油燃料的傳統引擎部分,研發出可添加E85 ethanol高乙醇含量的汽油燃料,此車型的問世除了符合FORD目前所重視的替代能源車型開發重點以外,更可幫助美國當局對於汽油進口的依賴性,當然對於減少有害的溫室效應氣體排放,同樣貢獻不少。

這也創下了SUV車款首度搭載運用混合動力與新興燃料的先例。在E85 ethanol高乙醇含量汽油中,採用了15%的汽油與85%的乙醇,可有效的降低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的排放,也可因此減少加劇溫室效應的氣體。

在原先減少燃油損耗已有相當顯著成效的Escape Hybrid,如今再度突破採用了E85 ethanol燃料,相信除了科技上的突破以外,對於環保效益上的表現也將更上層樓;由此表現看來,FORD這次可是要玩真的!成為全球環保車廠的龍頭,FORD想必是坐定了!


 
 
01/2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