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Zinger試駕,都會SUV外觀與豪華房車內裝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8/2005星期四)
市面上打出Crossover的車款其實不多,而之所以有這個名詞,最主要是集許多車型於大成而來,MITSUBISHI Zinger也是一樣,因為此車擁有SUV的外觀、房車的豪華舒適與Minivan的空間。

看到Zinger的外型,頗有日本MITSUBISHI原廠新Outlander的味道,同時捨棄備受爭議的「布雷臉」以日本設計風格取代,這樣的概念親切感相當濃厚。4585×1775×1790mm的身材,如果與市面同級對手相較,Zinger的高度確實居首位,而實際試駕後發現,內部空間真的很大,大到在座椅變化後能在後廂放置沙灘車。

絕大多數消費者會購買SUV,所看上的不是越野能力,有誰會花數十萬在崎嶇路面奔馳,然後再花大筆費用整修,相信景氣不佳荷包縮水的情況下,只有少部分狂熱份子會這麼做,所以要的就是帥氣的造型。經過重新詮釋後,Zinger確實多了一分都會雅痞風格,圓潤有型的車頭、誇張的前後輪弧、與高車身,好個SUV!雖然輪圈已經升級至16吋,但輪弧過大顯得輪胎太小,視覺上有些不協調,倘若能升級至18吋,相信霸氣就會顯現出來。

內裝部分則以海灣式中控台為主體,這也是SUV所少見,因為全球SUV的中控鋪陳仍較中規中矩,不是方正就是過於前衛,幾乎沒有這般弧線,說Zinger中控總成獨特,其實並不為過。棗紅色與米色所構築的雙采,有別於一般的米色系配置,搭配少量的木紋飾板,嗯....恰如其份,而且從中控台到排檔座、中扶手都以相同處理,輔以類金屬來營造年輕化,就連中扶手也不放過,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三環式儀表以金屬為外環,藍底儀表於日夜間呈現不同感受,與歐洲VW非常類似,宜人的淡紫光彩不若橘色來得搶眼,也較平淡的綠光更有看頭。真皮座椅、各項功能介面非常人性化,尤其恆溫空調旋鈕和音響控制鍵都易於操作。位於後座上方的獨立空調控制面板堪稱一絕,這也是中華汽車將休旅車的功力作移植,讓Zinger更為貼心。雖然天窗的控制鍵是為了顧及前後座乘員而設計,但位置有點操作不便,基本而言後座乘員僅需開口,天窗就會進行啟閉動作,實在無須作這樣配置。

就內部設計與功能而言,Zinger已經具備房車的特質和舒適性,雖然試駕時聽到有其他媒體對質感頗有微詞,但以低於60萬元的身價,Zinger的表現已經不錯,試想國內有哪一款同級車能壓在這種價格,並有同樣表現?答案是沒有!



 
 
12/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