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銷售滿意擊敗LEXUS,最新美國JD Power報告出爐!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8/2005星期四)
消費者購車除了品牌與親身感受外,具有公信力的評判更是一大參考標準,而全球頗具權威的JD Power,更攸關顧客選擇品牌的重要因素。

向來是全球JD Power榜首常勝軍的日本LEXUS,隨著銷售量激增與售後服務腳步跟不上,顧客滿意度有下滑趨勢;反倒是英國貴族JAGUAR,更以鴨子划水的態勢慢慢成長,顧客對該品牌的銷售滿意度已經名列前茅。

根據美國JD Power最新的銷售滿意度調查,JAGUAR以889分拿下2005年度的冠軍,也就是滿分為1000分的調查中將近九成顧客相當滿意JAGUAR服務。而去年和JAGUAR同為第一名的LEXUS,則以一分之差的888分退居第二。

第三名878分共有兩個品牌,分別為美國的BUICK與PORSCHE,第五名則是CADILLAC;至於以服務為優先的日本車廠,成績普遍表現平平,INFINIFTI為第14名,ACURA為18名,HONDA為20名,而TOYOTA的北美年輕品牌SCION,雖然較去年提升了21分,但仍為28名。

以JAGUAR拿下美國JD Power銷售滿意度一事來看,LEXUS以一分之差拱手將冠軍讓出,但這可能是危機的開端;但對JAGUAR而言,將有助於提升品牌知名度和銷售。



 
 
12/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