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os Ghosn也看上JAGUAR的品牌魅力?
AUTONET記者:Andrewlu(12/08/2005星期四)
先前,傳出了福特集團將針對英國JAGUAR進行成本縮減,結果國際車壇最近又傳出另外一個令人瞠目結舌的八卦!


目前在國際間,除了討論通用大規模關廠裁員的消息之外,另外一個焦點,就落在福特集團身上,除了先前本報率先報導有關於該車廠,即將展開新一波的成本縮減計畫之外,更傳出有意出售旗下汽車品牌的說法,而且據說也已經有潛在買家表示接手的意願!

沒錯,主角就是福特PAG集團旗下的英國JAGUAR品牌,據說福特集團高曾與股東,正在討論是否部分或是整個出售JAGUAR品牌的相關事宜,最遲在年底前應該會有進一步的決策,就在這項消息傳出之後,因為拯救日產汽車出名的現任雷諾集團總裁Carlos Ghosn,表示了對JAGUAR這個英國高級汽車品牌的濃厚興趣,因為目前雷諾集團旗下除了擁有RENAULT、NISSAN、INFINITI、SAMSUNG與DACIA品牌之外,更希望擁有一個具備悠久歷史的歐系高級汽車品牌,而JAGUAR便是雷諾集團意欲染指的對象!

除此之外,在近20年的光陰裡,福特集團其實也沒有從JAGUAR獲取適當的利潤,加上該品牌的德系競爭對手一個比一個強,若購併JAGUAR的話,必定能夠讓雷諾日產集團進軍高級車市場,有著相當重要的意義,因為該集團目前缺乏的正是此一級距品牌!

在過去這一段時間,其實雷諾集團也曾經向福特表示,有意願想併購福特旗下的VOLVO Cars,畢竟雷諾與VOLVO 早在1980年代時就曾經建立過雙邊合作關係,當然福特集團日前也駁斥這些相關傳聞,總裁Bill Ford並且表示,明年起福特旗下的PAG集團將會轉虧為盈!




 
 
12/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