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柴油LSUV旗艦─Terracan試駕 〈II〉
AUTONET記者:李承儒(04/11/2005星期一)
HYUNDAI於國內所推出的第一輛LSUV─Terracan,同步引進了汽油與柴油車款,但由於柴油車市場興起,因此以柴油引擎車型為主力。


Terracan搭載一具排氣量為2902c.c的CRDi柴油四汽缸引擎,並採用共軌直噴設計,具有18.4:1的高壓縮比,可輸出163hp/3800 rpm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提升至35.2kgm/2000 rpm,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在市區試駕的過程中,引擎設定與一般汽油引擎車相當類似,尤其是油門的反應也與汽油車相差無幾,讓一般駕駛朋友較容易上手,且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除了於市區非常受用外,更是征服越野路面所必備的。

Terracan採用傳統的H型大樑設計,且懸吊系統為配合越野特性,在一般的道路上呈現硬朗的乘坐感受,循跡性與操控性較一般以舒適取向的LSUV要來的好些,但也還保留應有了舒適性,在一般的駕駛情況下,Terracan的動力、操控與成舒適度的表現都在可接受的水準之上。

此外,Terracan配備全時四驅傳動系統,內含智慧型AUTO、LOW雙模切換模式,能因應各種惡劣的路面狀態,並配合輪胎的抓地性能,自動調整前後輪的動力分佈。行車速度未超過 80km/h時,Terracan可輕鬆地在2WD和 4WD模式之間轉換 (2H和 4H)。 4L則運用在低速行進及最困難地形狀況下使用,再加上與達卡王者Pajero相同的底盤,讓Terracan的越野能力掛上保證。




 
 
04/1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