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情享受藍天與星空─HONDA Airwave正式上市!
AUTONET記者:李承儒(04/11/2005星期一)
AutoNet曾於三月初率先披露HONDA全新旅行車Airwave即將上市的消息,經過一個多月的等待,Airwave於四月七日正式於日本上市!



原廠代號QX的Airwave,是HONDA以Fit的底盤為基礎,重新開發的旅行車款,定位與MITSUBISHI Colt Plus相似,車長約四米三,國內的206SW也是此類型的車款;整體造型承襲Odyssey的低、寬、扁,車頭水箱護罩採用與Stream類似的大型雙展翼設計,車尾則是呈現全新的視覺感受,本車外觀最大的特色在於為符合Airwave之名,特別將C柱部分以玻璃包覆,僅於C柱底部用一特別的銘牌作為區隔。

Airwave承襲HONDA向來拿手的空間規劃,導入與Fit Aria〈City〉相同的ULTRA Room座椅變化機制,將油箱移至前座椅下方,當後昨座椅向前折起收那時,可提供長1810mm、寬1130mm、高970mm的最大載物空間,可以將眾多的玩樂行頭通通裝進車中,並且行李箱離地高度僅52cm,方便車主上下行李。此外Airwave的另一個特色是與PEUGEOT 旗下SW車型相同的大面積觀景天窗,提供車室內極佳的視野,所有的乘客都可以愜意的享受陽光與星空。全新Airwave頂級車型擁有恆溫空調、潛望式儀表板等標準配備。並提供HID頭燈、附6.5吋液晶螢幕與HDD硬碟之影音系統,側邊安全氣囊等選擇性配備。

動力系統則於採與Fit相同代號L15A的1.5升VTEC引擎,可輸出110hp最大馬力與14.6kgm最大扭力,並搭配CVT型式之Multi Matic七速自排變速箱,車系共分為G與L兩種車型,並皆可選擇搭配四輪傳動系統;全新上市的Airwave,價格帶介於1,499,400日圓至1,953,000日圓,將以跨級距姿態進攻日本傳統小型車市場。





 
 
04/1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