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系單廂休旅始祖RENAULT Grand Espace Turbo首度正式引進台灣!
AUTONET記者:Andrewlu(03/25/2005星期五)
Grand Espace Turbo導入雷諾全新家族風格,其實車長與一輛國中大型傳統房車相當。
如果您不喜歡部分休旅車不夠紮實的印象,以及令人懷疑的安全性表現,,又因為經濟因素,總是覺得大排氣量休旅車,總要每年支出許多賦稅,那就應該看看什麼是單廂休旅車始祖!



後車門一樣採用安全至上的傳統啟閉設計,另外柱式尾燈也大幅提昇夜間行車的後方辨識性
幾年來,國內陸續引進不少休旅車款,除了空間機能之外,大概講的就是配備豐富度,但是與傳統房車不同的是,在大車體高車重的情況下,開休旅車雖然感覺高人一等,但是車身結構與針對個別乘員的安全防護,是否令人安心,能夠把一家人的安全交給一輛休旅車,卻成為一個相當重要的問題,如果空有配備,但是無法保證人身安全的話,這樣的休旅車無異是置家人於危險的邊緣!

由於近年來國人消費觀念逐漸成熟,但是引往國內所引進的全尺碼休旅車,常常都搭載大排氣量引擎,對於消費者來說等於要多負擔賦稅成本,為此裕隆汽車特別商請原廠,引進了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的車款,這具引擎本體也與歐系頂級鋼砲Megane RS225相同,原廠更針對國內行車環境,調整手自排變速系統的齒比設定,提供最經濟但是也最為優異的動力傳輸品質。

此外,雷諾更擁有領先全球的工業設計概念,在Grand Respace Turbo車上,您可能會覺得儀表版不見了,事實上原廠希望儀表與相關面板,不應該成為干擾駕駛人開車專注度的因素,更導入了歐洲頂尖的時尚極簡家居風格,搭配超廣體座艙與多變的座椅變換機制,營造地表最舒適最時尚的七人座移動空間!

筆者於此不想贅述其他媒體照本宣科的原廠資料,其實要感受Grand Espace Turbo真正的魅力,不能只是紙上談兵,過一會兒本報也將進行國內試車,或是有空到展示點看看,瞭解一下什麼是歐洲第一的頂級休旅魅力!




中置儀表座採用「目不離路」的概念,此外恆溫空調面板位於駕駛座側車門上。
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本體與性能頂尖的RS225完全相同。
國內所引進的是所謂長軸版本,但巧妙的設計功力,絲毫沒有笨重感。

 
 
03/2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