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區為了使用手冊內容有遺漏而召回,GM這回名譽又受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5/2005星期五)
有聽過車主使用手冊部分說明有遺漏,全車必須召回嗎?答案是「有!」,日前NHTSA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就針對GM旗下車款進行召回,總數高達113000輛,不過卻與車輛本身無關,而是車主使用手冊中遺漏了兒童安全座椅安裝部分!

NHTSA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於上星期發表聲明,基於安全性的考量,將召回GM旗下品牌CHEVROLET Astro、GMC Safari和PONTIAC G6三款車共計113000輛,不過問題並非車子本身設計上有疏失,而是車主使用手冊中遺漏了有關兒童安全座椅安裝與使用方法解說部分,就光這個部分就必須勞師動眾,並讓GM又蒙上一層陰影,增加成本開銷,看來該廠光應付這些召回事件,獲利都被削減許多。

根據NHTSA表示,這次召回車輛為77000部的2001-2002年式CHEVROLET Astro和GMC Safari廂型車,與35800輛PONTIAC G6房車,在使用手冊沒有詳細說明關於兒童座椅安裝方法,可能導致操作失誤發生危險,因而要求GM進行召回動作。反觀國內,只要能避開「召回」這兩個字就儘量閃躲,因為召回所影響的層面非常廣,不僅增加車商成本,也嚴重影響品牌形象和銷售量,所以如美國這次因使用手冊而召回,在台灣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



 
 
03/2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